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杂技团骆驼受伤被弃路边老板拒绝热心市民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5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登攀

  本报讯13日,大庆市龙凤区龙凤一中门前,一辆“北京现代”轿车将一头横穿马路的骆驼撞伤。骆驼的主人———皖北歌舞杂技艺术团的老板将骆驼抛弃。一位姓张的女士欲出资为骆驼疗伤。

  14日上午,记者赶到龙凤一中对面,被撞伤的骆驼三条腿着地,孤独地站在路边。这头骆驼来自一个从安徽来大庆演出的杂技团。

  据杂技团里的人介绍,13日8时50分许,这头骆驼横穿马路时,被一辆“北京现代”轿车撞倒,骆驼的右后腿骨折。

  14日,记者见到了杂技团的老板,他是安徽人。据他介绍,团里共有两头骆驼,被撞伤的这头是团里的“台柱子”。现在它的腿骨折了,即使能够治好,恐怕也不能表演了,所以骆驼他不要了。

  杂技团老板的一席话招来围观群众的谴责。一位男士说:“你们用骆驼赚钱,现在骆驼受伤了,应该积极给它治疗,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呢?”

  为了证实骆驼是否能够被治好,大庆清华动物门诊的张少恒主任到八一农大,请来了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武瑞博士。武院长为骆驼做了详细的检查后,确认骆驼只是腿骨骨折,完全能够治愈。武院长表示,骆驼受伤两天,现在治疗还来得及,如果再耽误下去,恐怕就治不了了。

  围观的群众催促骆驼的主人将骆驼送到动物医院去。一位姓张的女士说:“我出钱给骆驼治病,治好了我把它捐给儿童公园或者动物园。”

  14日下午,武瑞博士带着药品赶去给受伤的骆驼进行了处置,但遭到杂技团老板的强烈反对。他表示不在大庆对骆驼进行治疗,要将其带走。无奈,张女士气愤地离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