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饶平商会回乡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0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金利明报道)8月26日,深圳市饶平商会再次组织饶籍企业家回乡赈灾,先后慰问了部分受灾的企业,向部分重灾户发放慰问金,为受灾严重的新塘镇送去4000件衣服,并进一步核实灾情,为全面赈灾提供依据。

  受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和第5号强台风“格美”影响,饶平县各地遭受特大洪水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巨额财产损失。

  得知家乡受灾后,深圳市饶平商会会长詹玉湘召开紧急救灾动员大会,发出《紧急呼吁》,筹措捐款,用募得的100万元资金购买了大米、花生油等物资,于7月28日运抵饶平,及时送到灾民手里。送完第一批赈灾物资后,该商会继续发动会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向家乡捐款,并于8月18日晚上8时在深圳世界之窗世界广场环球舞台举办“情系饶平,心连乡亲”大型赈灾义演,邀请了知名歌星张也、腾格尔、陈思思和祖海等现身晚会,请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现场直播晚会全部内容。晚会从发起到演出结束时,共募得赈灾款项超过一千万元。

  为了使善款得到“善用”,使赈灾工作有的放矢,深圳市饶平商会此次专门组织会员再次进入灾区,现场调查了解,进一步核实灾情,为下一步的赈灾提供有效依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