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00名“无性人”走进婚介所 会员多数为外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0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有家“无性婚介所”这可能不是新闻,但这家面积仅10平方米的无性婚介所,自开展专为婚后不过性生活的男女介绍对象的业务后,两年间竟吸引了近300位“无性婚会员”,而打来电话咨询业务者更是无数,这样的数字听上去让人吃惊。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让这些人选择无性婚姻呢?

  漂亮女孩是"石女"

  在升州路信息宾馆里,记者敲开了这家提供无性婚介的丘比特婚介所大门。婚介所面积不大,10平方米左右,陈设十分简单,两张办公桌,两部电话机,一张三人沙发,实在看不出有啥特别魅力,但当婚介所负责人罗俊拿着两大本资料册给记者翻阅时,记者被资料册的厚重和资料册里的照片所震慑。记者没有想到,这不起眼的小小婚介所居然有吸引了数百位俊男靓女的魅力。

  翻开资料册首页,映入眼帘的是湖南长沙某公司李敏的照片。平心而论,28岁的李敏算得上是个美人,身材高挑,皮肤白皙,五官秀丽,气质高雅。看她的个人简介,还是名牌本科毕业。李敏在信上告诉罗俊,小时候自己没觉得和同龄女孩有什么不一样,到了高中快毕业了,也还没见有月经来潮,开始以为自己不过是发育晚的李敏这才想起去医院做检查,也这才发现原来自己是先天无阴道无子宫的“石女”。进了大学后,李敏在集体生活中努力维护自己的秘密,跟着同学一起买卫生巾,然后偷偷扔掉,努力记住自己的“月经”时间然后单独去厕所,美丽的李敏也远远躲着爱情,几乎不和男同学发生更多交往,但快毕业时,李敏还是没经得住一位同学的“攻势”而恋爱了。这段恋情并没让李敏感觉到爱的美妙,李敏自卑心时常作祟,内心十分痛苦,经过一两年的恋爱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李敏拿出勇气将自己“石女”的秘密告诉男友,本以为深爱自己的男友会安慰自己,可男友经过思想斗争终于还是提出分手。李敏在附着医院证明的信上写道:“我理解他,可是这个打击对我太大了,我曾经想到过自杀……看见别人有丈夫,有孩子,可以做妻子,可以做母亲,你不能想象,我是多么的羡慕……”“我曾经去医院做过手术,花了好几万,可后来等我再次有男朋友时,医生告诉我,因为我那时做手术是用羊膜人造阴道,因为长期没有性生活,羊膜萎缩,我的手术失败了,于是我的第二次恋爱也跟着失败了……现在我只想找一个跟我有一样苦恼的男子,组成一个无性的婚姻,能让彼此感受到家的温暖!”

  在资料册上,如同李敏一样有着同样苦恼的“石女”还有很多,她们与正常人一样有着欲望,可是没有办法满足欲望,除此之外,还有些先天不足的男性,也在倾诉自己心声。据罗俊介绍,资料册上的会员只不过是无性人群中的一小部分,婚介所时常能接到无性婚姻的咨询电话,自己也曾为这些先天不足的无性人群组织过见面会,目前已有16对进入恋爱状态。说起这群人,罗俊说,明显能感觉到他们的自卑,还有对生活的失望。

  不愿发生性行为

  在无性婚姻登记册上,记者还见到不少生理健康可是却不愿过有性婚姻生活的人。他们要求罗俊为自己找一个不需要性生活的伴侣。

  30岁的王华来自安徽,是个身高1.78米的帅哥,现在在某大公司当程序员,年薪颇丰。据了解,王华从小就在女性群里长大,三代单传的他,家里有两个姐姐,还有很多表姐表妹,小时候姐姐还会把他当成女孩打扮,他说自己对女性真的没有特别的性意识。不过,自己也没有表现出同性恋倾向。青春期开始那会,他和大部分同龄男孩一样有遗精、自慰等行为,但很少出现过与具体同性或异性相关的性幻想。也曾经谈过几次恋爱,对方都是相貌身材不错的女孩,但自己就是始终对性提不起兴趣,接吻都像是在敷衍着尽义务。医生说他的问题就是性认知上有缺陷,加上性格偏内向,又在过于单一的家庭环境中成长,所以才会对异性没有大反应,属于性心理障碍。不过现在年过三十,自己又见多了朋友离婚、分手,便觉得“性”在婚姻爱情中不占大分量,还是该靠真情,靠互相信任、互相关心来维持爱情,于是动了“无性婚姻”的念头,对于生孩子,王华认为,现在生孩子要在孩子身上花费大笔培养费用,这笔花销无益于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而孩子生下来后,从小面对激烈竞争和社会淘汰,对孩子来说太残酷了。

  "会员"多为外地人

  在翻看登记资料时记者发现,来征婚的“会员”多为外地人。罗俊告诉记者,其实有不少南京人打来咨询电话,有的想问问情况,了解一下无性婚介的成功率,有的人一说经历就哭,说自己是多么孤单,多么希望有个家,但是一问他们具体情况,让他们来婚介所面谈,留下姓名联系方式时,他们就会匆忙挂断电话。

  据了解,南京700万人口中,有病历记录的性功能障碍患者高达10万人,而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那些因为经济或其他原因不曾到医院进行治疗的患有性功能疾病的患者。而这些人拒绝通过婚介所进行征婚,大多是因为抹不开面子。“有位男士给我打电话,说自己生理有问题,不能过性生活,但自己真的很想结婚成家,我让他来谈谈情况,他却拒绝了,他直接告诉我,给我打电话也就是诉诉苦,了解原来那么多人都过着无性生活以后,他觉得好像找到了同伴,没有那么孤单了。但南京圈子太小了,他不想让人知道他性功能有障碍,万一传出去,真不知道怎么做人了。”罗俊表示,“很多性功能障碍或者心理障碍的人有这种没有面子的想法。像性无能其实也属于一种残疾,别的残疾是会被别人同情的,只有这个是伤人自尊的事情,是永远不愿对任何人提起的一件事情。其实这还是凸显出我们社会不够宽容。这群无法过正常生活的人其实很需要被关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