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几声喊叫换来一顿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33 新闻晚报
□晚报通讯员 杨克元 记者 李胜南 制图邬思蓓

  为了及时归还习题集,小李于晚间去同学家叫门。

  不料,他的大喊声惊怒了同学邻居家的母女,小李为此遭到殴打。今天,闵行法院判决小李获赔9271.23元。

  去年5月18日晚,13岁的小李至同学家中归还数学习题集。在103室门口,小李大声叫喊同学名字,惊动了住在隔壁102室陈某母女。双方由此发生争执,小李据理力争,陈某母女不但不理会,反而与女儿对小李施以拳脚。公安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对陈某母女分别处以治安拘留5日及治安警告。当晚,小李去医院治疗,被诊断为左耳软组织挫伤,面部、胸部软组织挫伤。由于一直没有痊愈,小李又多次入院治疗,被诊断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共用去医疗费4845.6元。经法律鉴定中心鉴定,小李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与2005年5月18日被殴打一事有直接因果关系。

  小李向法院提出了要求陈某母女赔偿的诉请。小李称,被打造成自己情绪低落、焦虑不安,一提起被打之事,更是哭闹不停,故要求陈某母女赔偿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并承担今后发生的继续治疗费。

  陈某母女辩称,他们并没有打小李,而是小李先出脚踢人。同时,小李5岁时就患有中耳炎,长年治疗不断。故不能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法院认为,陈某母女因认为小李叫喊同学的声音过响而与之发生争执进而进行殴打,由公安部门制作的询问笔录及行政处罚决定书所证实,小李要求赔偿医疗费等费用,理由充分,应予支持。但具体的赔偿金额,由法院根据实际情况,予以确定。关于今后继续治疗费,小李可以在发后生另行主张,本案不予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