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母娘为续“香火”逼入赘女婿改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2:4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8月29日消息(记者王志刚)因为姓氏问题,丈母娘要逼女婿和女儿离婚。28日,湖北仙桃人张辉向武汉市江岸区法律援助中心求救。

  张辉和老婆都是湖北仙桃人,在汉正街做生意时互生爱慕,于去年初结婚。结婚前,丈母娘曾要求张辉改姓李,入赘她们家,让她们家能续上香火。张辉以为丈母娘只是说说而已,便随口答应。 现在,张辉的女儿已经一岁半了,孩子取名叫“张玲”。

  这事让丈母娘大为恼怒。平日,丈母娘除了开口骂女婿外,还动手摔店里的东西,让张辉无法做生意。 近日,丈母娘下了最后通牒:张辉和外孙女必须改姓李,否则就要逼女儿和他离婚。

  江岸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律师说,丈母娘应该遵从女婿自己的意愿,婚前的口头承诺没有法律依据和效应,以这作为结婚和离婚的条件不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