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稀奇八旬老汉如愿得子 无奈抚养不起准备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1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海南澄迈85岁的老人王文富是个五保户,靠捡破烂为生,孤苦怜仃的老人一生就想有个儿子,为了有后,他娶了一个患有精神病的女子为妻,终于如愿有了儿子。因为无力抚养,王老汉昨天致电记者,想将孩子托付给好心人收养。

  王老汉家住澄迈县金江镇大唐管区墩山村,今年85岁,一直希望能生个儿子传宗接代,但他妻子27年前就去世了。王老汉觉得自己在村子里抬不起头来。两个女儿嫁到外村后
,王老汉孤苦伶仃一个人生活,成了村里的五保户,家里太穷,想要儿子的想法只好打住。1996年,王老汉在台湾的哥哥去世,因膝下无子,把所有的遗产10万元人民币全都留给了王老汉。有了钱,老人又有了想要个儿子的念头。功夫不负有心人,1999年,他终于打听到儋州西庆农场有个被丈夫抛弃了的31岁的女人刘某虽然神经有问题,但能生孩子。王老汉喜出望外,赶紧找人去说媒。刘某的哥哥为了10万元钱,让刘某跟王老汉回了家。

  去年10月,刘某怀孕,此时,王老汉已经身无分文,靠捡破烂为生,女儿们考虑到家里经济情况劝王老汉将孩子打掉,但王老汉说:“孩子生出来我自己养!”坚决不同意。

  8月18日,王文富从镇上捡破烂回来,老远就听到一阵婴儿的啼哭声,他撒腿就往家里跑,亲手接生下一名男婴。王老汉说,当天深夜,一直哭个不停的孩子突然停止了哭声,王老汉怕出事,将孩子送到医院。医生诊断婴儿是胃出血,要求住院输液治疗。由于没钱,四天后王老汉将孩子接回了家。

  孩子出生后让这个贫困的一家左右为难,王老汉的小女儿王英姑说,他们现在很难,连奶粉都供不起孩子,经与父亲商量,他们想把孩子送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