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地材料连续被盗,原是内贼驾驶员作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8月29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通讯员童晓静 周志官) 蒋某利用自己是某施工工地驾驶员的便利,多次盗得工地上的不锈钢管废料共计1100斤,还购买他人盗得的钢管2300斤,伙同其妻子、姑丈帮忙销赃。近日,宁波市宁海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蒋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处罚金五千元;以收购脏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罚金五千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罚金一万元。蒋某的妻子和姑丈也均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2005年2、3月间蒋某被招工到宁波市宁海某工地上开皮卡车,主要运输一些施工材料。同年5月份的一天,蒋某趁没人注意就从一包工队的废料堆里偷来了一些不锈钢管,下班后将偷来的钢管藏在皮卡车的座垫下运回家里,藏在自家旁的一间小屋里。后蒋某又如法炮制了三、四次,陆续偷来了100余斤的钢管。为销赃蒋某的姑丈陈某明知钢管是偷来的,还积极帮蒋某介绍认识了收废品的黄某,将价值700元的钢管以600元的价钱销赃给了黄某。

  尝到甜头后的蒋某在2005年7月份明知他人从工地上盗得钢管2300斤,还以16100元得价格买下了这批钢管并藏于家中。2006年2、3期间蒋某又以同样的手段盗得钢管1000斤,价值7000元。为将这3300斤得钢管给卖掉,2006年5月22日晚7时许,蒋某与其妻子将钢管转移到了姑丈陈某的家中,由陈某帮忙卖掉,但陈某与蒋某的妻子一起在次日向黄某销赃的时候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听到风声后的蒋某便一直出逃在外。同年的6月7日到公安机关自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