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入室抢劫事主奋起反抗 疑犯手腕脚筋被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实习生陈绮霞报道:前晚12时左右,广东东莞黄江镇合路村一家商店遭到两名歹徒入室抢劫。事主夫妇奋起反抗。搏斗中,女店主脖子被歹徒捅伤,男店主受轻伤。而其中一名歹徒被砍成重伤,手腕脚筋被断。另一歹徒逃脱。

  昨天下午,记者接到报料,来到黄江医院,女店主陈太躺在床上,脖子包着纱布不能扭动。

  陈太说,前晚12时左右,她正打算收铺关门,有两名男子一前一后来买了两瓶啤酒。之后两人借口说抓老鼠在店里面走来走去。当时男店主陈先生和他们5岁的儿子正在里间睡觉。

  突然间,其中一名男子从她背后过来用手捂住她的嘴,并拿出一把匕首架在她的脖子上,威胁说:“别出声,不然一刀捅死你。”同时示意另一名歹徒去关店门。

  陈太当即用手拉开歹徒的刀大喊“抢劫啊!”。她说,店门虽关了一扇,但还有一扇被放在门口的

冰箱挡住了关不上。

  听到动静的男店主陈先生从里间走出来,正好与另一名歹徒相遇。歹徒不由分说,拿着匕首一下就抵住陈先生的腰,说:“拿钱来!”

  陈先生一边告诉歹徒店里没有钱,一边往前走。歹徒作贼心虚,陈先生往前走一步他就往后退一步。陈先生走到了冰箱旁,一把推开歹徒,绕过冰箱转身拿起平时就放在那里的西瓜刀。那名歹徒已经扑过来刺中陈先生的膝盖,陈先生就拿西瓜刀回挡。

  另一边,陈太不顾受伤用手拉开脖子上的刀,又一连大喊了几声“抢劫啊!”拿刀抵住她脖子的那个歹徒见势不妙,就往她脖子上割了一刀。陈先生见妻子脖子被捅伤,血流不止,急红了眼,拿着西瓜刀向歹徒冲了过去。“我跟你拼了!”乱刀中,一名歹徒倒下。另一歹徒见势不妙,丢下同伴出门逃跑。

  陈太随后拨通了110。民警赶到,将陈某夫妇和受伤的歹徒都送到了黄江

医院

  据介绍,陈某夫妇都是安徽阜南县人。他们今年5月1日才来到

东莞,想做点小生意,不想发生此劫。

  经医院检查,女店主陈太气管被割伤,需要入院治疗。而那名歹徒则颈部,脸上和胸部多处被砍伤,而且左脚筋断了,右脚胫后肌腱被砍伤,截至发稿前做完手术后还躺在医院的ICU里面。

  目前东莞警方已介入,并正全力追查另一逃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