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山电影院旧址建东山剧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施海平报道:在此次公布的闲置土地名单,有一个令广州人久违的名字:东山电影院。

  这幅位于广州市黄金旺地中山二路的东山电影院旧址,其处置方案是“无偿收回闲置土地,注销原有建设用地批文”,这意味着原用作“电影院、写字楼”的项目将有变,据透露,此举可能是配合广州25个重点文化设施项目之一:让东山电影院旧址变成一个话剧专
业剧院———东山剧院。

  去年5月,广州市在“文化设施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宣布将投入百亿巨资撑起25个重点文化项目。其中拟在2739平方米的东山电影院地块上,矗立起一座建筑面积6500平方米的建筑。届时,东山剧院将成为广州第一个话剧“大本营”。

  据了解,方案设计去年已完成,并计划去年动工兴建,2007年建成投入使用。但由于种种原因,目前地块上依然只是一个简陋的停车场。处置公告显示,该地块的规划文号是1995年批出的,原用地单位是广州市演出公司、广州嘉儒华房地产开发公司。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东山电影院地块临街的那一面,开着几家店铺。记者随机采访路人,很多人都已不知道东山电影院,少数知道的却又说不上它的具体地点。一位路过的张女士表示,并不知晓变身“东山剧院”的改造计划,但衷心希望东山剧院的落成,可以把这一带变得更旺。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