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包抢手机 还想抢警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大胆劫匪被判七年有期徒刑

  本报讯记者牟春燕、通讯员陆丹、实习生李珠贤报道:抢劫路人提包和手机,遇到警察追赶,竟还想要抢走警察身上的枪支。日前,大胆劫匪侯某经白云区人民法院审理,以抢劫罪和抢劫枪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罚金1000元。

  去年7月一天晚上,侯某经过小巷时看到前面有两个女孩子,就几步冲上前,抓住其中一个女孩崔某的手提包想跑,崔某紧紧护住不放。侯某情急之下,抬脚踹向崔某。此时,李警官和王警官开着警车在附近巡逻,恰好看到,两人赶紧下车,分路包抄侯某。

  侯某见状,放开崔某的手提包,趁其不注意,顺手抢走她手中另一个塑料袋,这时,陪同崔某的表姐陈某的手机不小心掉到地上。侯某迅速捡起手机慌忙逃窜。

  不一会,李警官追上侯某,并将其紧紧抱住。两人随即展开搏斗。侯某先是双手卡住李警官的脖子,后来一手卡住他的脖子,另一只手摸向李警官的腰部,用力去抢他腰间的警用“六四”式手枪。李警官双手死死护住枪并大喊:“有人抢枪!”看到有人和警察在厮打,附近几名群众也赶快过来帮忙,合力将侯某擒获。

  白云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侯某无视国家法律,采用暴力方法抢劫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在暴力抗拒抓捕的过程中还抢劫公安人员的枪支,其行为又构成抢劫枪支罪。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