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爆管迟修也是以民为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下午4时发现水管爆漏,晚上9时才动手抢修?自来水公司道破“天机”———爆管迟修也是以民为本!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报道:昨天下午,中山一立交又见爆水管。有市民质疑:为何下午4时发现爆漏,晚上9时才开始动手抢修?对此,自来水公司人员解释:按最新修订的《管网爆漏抢修及处理规定》,如果不影响周边居民供水,为了避开交通高峰,可以不马上动手
抢修。这,同样也是以民为本!

  昨晚10时许,记者经过中山一立交,发现立交桥最底层西南角灯火辉煌,在不到10平方米的围蔽施工现场内,自来水公司越秀供水所的十余名抢险队员正紧张地排水补管。周边车水马龙秩序井然。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4时许,自来水公司的巡线员工就发现该处有水管爆漏迹象,桥底局部范围已遭水浸。由于判断该处水管泄漏速度并不快,估计对周边居民的用水不会产生太大影响,特别是为了避开下班交通高峰期,所以抢修工作一直等到晚上9时进行。

  据指挥抢修工作的越秀区供水所主任莫家叶称,中山一立交附近地面交通紧张,地下管线复杂。按照该公司最新修订的《管网爆漏抢修及处理规定》:如果爆漏点漏水速度不快,不影响周边居民供水,同时为了避开交通高峰,可以不马上动手抢修。这与紧急情况立即动手抢修一样,也体现了以民为本的精神!

  到昨晚10时30分左右,该处水管爆漏点已基本堵住,全程抢修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莫家叶作了一番假设:“如果是在下班高峰期进行抢修,会怎么样呢?肯定车龙大摆,一片混乱!”

  

爆管迟修也是以民为本!

  上图:夜色中抢修人员赤膊上阵。本报记者何奔实习生卢炳燊/摄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