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锁家中实在太无聊 六旬老太七楼“空降”惊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有个老太被卡在6楼雨篷上了,你们快来救她。”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南京宝塔桥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报警电话后,迅速赶到南京金陵小区新四村10栋附近。原来,该小区一居民楼正在上演惊险一幕:一位六旬老太趴在了6楼的雨篷上,整个身体悬在半空,一位邻居在6楼用床单将老太兜住,但老人的身体还在不断下滑,幸亏及时赶到的民警和消防战士合力将老人救了下来。

  目击者周先生讲,当时他正好途经下面,抬头发现一个老太正站在7楼窗口旁,还没有等周某反应过来时,老太忽然倒骑在窗户上,随后用手拉着根绳子慢慢下滑,很快整个身体悬在外面。可就在老太滑到6楼附近时,老太身上大大小小的包裹被雨篷卡住。老太当即上不去也下不来,处境危险。随后,6楼邻居拉着一个被单放到老人所在的位置下面,将老太兜住,但老太的身体还在不断下坠,随时会发生危险。消防人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这个老太太是从7楼北侧窗户处垂下一根绳子下来的,老太的半个身子悬在外面,双手死死地抓住雨篷边缘,6楼的邻居除了用床单兜住老太,同时一人还牢牢地抓住老太的右脚。只要老太稍微动弹一点,都会吓得楼下围观群众发出阵阵惊呼。民警赶来后迅速把下面围观群众清理走,消防人员则迅速组成救援小组准备抢救老太。

  紧急时刻,老太的家人回来了,将房门打开,消防战士立刻冲进去,从7楼窗户处将老人抱住。可能由于受到惊吓,当消防人员想要把老人抱进屋里时,老人还是死死地抓着雨篷不肯放手。消防人员告诉老太是来营救她的,老人这才松手。当消防人员成功地救下老人的时候,现场群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老太被救以后神志比较清醒,也没有受外伤。

  据老太说,自己姓黄,今年64岁,是7楼的住户。当时她独自一人在家,其子女怕她乱走便在上班时将房门反锁。黄老太上午10点忽然想出去“转悠转悠”,情急之下竟想起电视里经常出现的场面:用绳索从7楼家中窗户滑到楼下。黄老太为此专门制定了计划——先将家中的一些食品用包裹装好,全部挂在身上,然后找来绳索绑在家中门上。准备工作完成后,黄老太没有犹豫,立刻随着绳索滑下。但不知是体力不支还是“装备”太多负担太重,老太很快卡在6楼上下不得,幸亏被平安解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