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昆石高速公路连续发生六起21车连环相撞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27 中国新闻网

  29日,云南省发生重大交通事故。从著名的石林风景区至省会昆明的高速公路上,在2.3公里的范围内,连续发生6起21辆汽车相撞事故,目前已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重伤,该段高速公路已单向封闭。

  记者在事故现场木喳箐1号大桥看到,6起交通事故分别相距百余米,最少涉及3辆车,最多8辆车头尾相连撞在一起。在一个6辆大卡车连环相撞的事故现场,一辆江西牌照拉南
瓜的大卡车驾驶室被撞得完全掀开,方向盘已经没有了,驾驶员当场死亡。

  事故当事人之一罗嗣松告诉记者,自己的车好好停着,搞不清楚为什么拉南瓜的江西车就撞到自己的车了,驾驶员当场也死了。在惯性的作用下,自己拉沙的大卡车又撞上了前面的车,才发生了6车连环相撞事故。

  到现场开展工作的交警告诉记者,在这短短几公里的范围内,从清晨5时许开始,前后不到5个小时,竟然连续发生了6起交通事故,实在太突然,正处理一起,突然又发生一起,搞得措手不及。

  警方说,事故发生原因正在调查中,估计与此地连续长下坡,大车刹车系统反应迟缓,加之驾驶员疲劳驾驶有关。目前,云南省交警部门相关人员依然在事发现场,勘查、询问和调查取证,受伤人员已全部送往医院紧急救治。(来源:新华网,作者:刘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