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身老汉娶外来媳妇 3天被卷走4万元人财两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2:09 《巴音郭楞日报》
独身老汉娶外来媳妇3天被卷走4万元人财两空

拿着已被取光积蓄的两个存折,王开珍干瘪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独身老汉娶外来媳妇3天被卷走4万元人财两空

刘海英留下的寄款地址


独身老汉娶外来媳妇3天被卷走4万元人财两空

空空的存折


  【核心提示】63岁的独身老汉心里一直想着找个老伴共度晚年,不料,他的这一心思被朋友所知后,就从内地给介绍来了个“外来媳妇”,可进门才3天时间,媳妇转眼就没了影儿,还卷走了自己一辈子辛辛苦苦挣来的4万元钱,落了个人财两空。

  8月29日,本报热线电话接到一个老人打来的电话,在电话里他苦楚地说:“记者同志帮帮忙,救救我这个老头子吧!我今后的生活该怎么过呀!”记者接听完这悲戚而急切的
求救电话后,迅速跟老人见了面。老人一番的苦诉后,才知道他被一个叫刘海英的“外来媳妇”卷光了积蓄。

  (主)“外来媳妇”当家3天卷走4万元

  (副)伤心老人依然对“外来媳妇”有些牵挂,要是真能结为夫妻,他将不计较过去,愿与刘海英相伴偕老。

  原本以为交出了自己一辈子的积蓄就可以换得外来媳妇的心,不料,这一切都在自己的预料之外。正当盘算着晚年美景生活时,自己积攒的4万元血汗钱竟被主动上门来的“媳妇”刘海英悉数卷了精光。此时,63岁的农民王开珍追悔莫及。

  8月29日,王开珍老人在侄女的陪同下,专程从博湖县赶到本报,向记者讲述了他的遭遇。他在痛斥这类人的可恶之处时,老人心中依然对“外来媳妇”刘海英有些牵挂,老人说,要是她真能跟自己结为夫妻,他将不计较过去,愿与刘海英相伴偕老。

  记者电话联系刘海英姐夫时证实,刘海英跟自己的老婆是同一个村子里的,系河南省杞县官庄乡小杞村农民。

  ◆骗局:从朋友“提亲”开始预谋

  (提示):63岁的王开珍老人,心里在一直想着找个老伴来共度晚年时,当一个朋友得知内情后,毛遂自荐就把自己的堂妹介绍给了王开珍老人。

  “我已经身无分文了,我该怎么办呀!”8月29日,记者一见到王开珍老人时,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王开珍老人今年63岁,在库尔勒市普惠农场3队承包种地。1996年,他跟一个外地来的女人在一起

同居了一段时间,因双方感情问题就分手了。

  又过了2年时间,身边没有子女的他,成天想着收养个儿子多好,以来继承他的家业。就在他苦思冥想的时候,一20多岁的外来小伙子走进了他的生活,做了他的儿子。可是,日子也没过多久,小伙子见他身患多种疾病就遗弃了他。

  2002年,王开珍不幸又患上了脑溢血、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无奈之下,行动不便的他只好将自己的土地承包给了别人,自己则来到了居住在博湖县的侄女家。

  这一年,他在博湖县结识了一个姓孟的老人。从此,两个人的来往更为密切,每次见面无话不说。慢慢地,他们俩成了熟悉的朋友。

  “你怎么老是一个人,你的家人去哪里了?”有一天,姓孟的问及到王开珍的身世时,他毫无保留地将实情告诉了对方。“我一个孤老头那有亲人,全靠两个侄女。”

  “你这么大年纪,还没个家吗?”

  “谁能嫁给我呀!”王开珍酸楚地从眼角处落下几滴泪水。

  “你真的没家,我帮你找一个。”这位姓孟的朋友说。

  2006年春节期间,姓孟的给王开珍打来一个电话说,他在河南有一个叫刘海英的堂妹,今年52岁,他很想介绍给王开珍,但不知堂妹是否同意这门亲事。

  王开珍一听,就将自己手头上有多少存款和土地的事,如实地告诉了对方。过了一天,对方回话说:“我给堂妹打电话了,事情成功了,现在,你要自己跟她通话交谈。”

  ◆下钩:未见面电话里开口要路费

  (提示):“媳妇”连个照面还没露,就在电话里向老人索要路费。等600元路费收到手后,又借口推迟了来“相亲”的日子。

  自己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找个老伴来照顾,正是有这个“心想”让王开珍老人追悔莫及。

  在朋友的介绍下,起初王开珍心动了。他当即给刘海英打了电话。在电话里,两个人从第一句话开始,就有说不完的话。但考虑到两个人相距太远,王开珍心里又有些犹豫不觉,便不想再与刘海英联系。

  接下来,刘海英却有事没事,都会主动地从河南给他打来电话。每次刘海英总是说:“我听了姐夫的介绍,对你很满意,我一定要来跟你结成伴侣。”

  王开珍了解到对方的年龄和家庭情况后,觉得自己很不般配,就婉言拒绝了。但是,刘海英仍纠缠不已:“我跟子女都商量好了,他们也同意咱俩的婚事,你身体不好,也该有个伴来照顾。”

  到了5月份,刘海英在几次的电话中总是欲言又止,似有难言之隐。王开珍追问时,刘海英说,自己手头紧凑不上路费,问他能不能汇点钱……

  见王开珍默不作声,刘海英责怪自己说:“我真是急糊涂了,与你素昧平生,就开口借钱。” 王开珍心想,从河南到新疆路费也得有个五、六百块钱,再说,刘海英也是朋友的堂妹。于是,王开珍从银行取了600元,到博湖县邮电局给刘海英的帐户里打了过去。4天后,刘海英打电话对王开珍千恩万谢。后又以“儿媳生孩子脱不了身”为由推迟了来新疆的时间。

  这时候,王开珍有些犹豫,但想到刘海英的姐姐就在博湖县,应该不会骗他。等了几天,刘海英来电话又说自己的脚被拖拉机压了,寄的钱看病了。

  8月2日,刘海英再次打来电话说,自己的已经脚好了,已在村里借了1000元钱准备来新疆。听到这个消息,王开珍激动得一夜没合眼。

  ◆演戏 :“外来媳妇”赢得老人欢喜

  (提示):“媳妇”刚一进门,就把个破烂不堪的小屋收拾得干干净净,赢得了老人的赞许和默认:跟她过日子我就心满意足了。

  8月9日,是一个令王开珍期待已久的日子。这一天,刘海英领着一个自称孙子的9岁女孩从河南省杞县官庄乡小杞村乘车来到了焉耆火车站。

  王开珍听到消息后,就和姓孟的朋友一起来火车站接应刘海英。

  当天,刘海英住到了在博湖县的姐夫家里,也就是给王开珍介绍刘海英的朋友家里。刚一来,小女孩就打针吃药。

  过了两天,刘海英在她姐夫的带领下,来到王开珍在博湖租住的房子。看到乱糟糟的出租房后,在刘海英姐夫的提议下,3人租了一辆

出租车来到库尔勒市普惠农场3队。看完王开珍的承包地和房子后,3人又返回了博湖县。

  8月12日,刘海英来到了王开珍在博湖县的出租房,她把家里从上到下收拾了一遍。在翻到王开珍穿过的一些脏乱的衣物时,她又不嫌弃地洗得干干净净。

  此时,王开珍看到勤快的刘海英,打心眼里就喜欢上了。但心里还一直在打鼓:她能不能留下来肯照顾我。

  随后,刘海英又回到她姐姐家里,跟姐夫商量了一下,决定了跟王开珍一起到普惠过夫妻生活。刘海英告诉王开珍说,如果王开珍不嫌弃,她愿意照顾他一辈子。

  看着刘海英答应了做自己的伴侣,当天,王开珍开心地就将博湖县租的房子退了,拉着简单的家具,带着刘海英和她的孙子来到了普惠。一进门,刘海英就把他破烂不堪的小屋清理得干干净净。

  晚饭后,为能拴住刘海英的心,老实纯朴的王开珍将自己一张12000元的存折拿出来交到刘海英的手里说:“这个存折就是我们俩的

养老金。”

  8月13日起,王开珍跟刘海英俩人依然如一对夫妻模样,一同生活在了一起。

  ◆失踪:“当家”3天骗走老人积蓄

  (提示):老人为了能稳住这个“外来媳妇”的心,他实心踏地的把自己两张合计4万元的存折和密码,一老一实地告诉了“媳妇”。结果,“媳妇”没拴住,全部存款一文不剩地还被卷了个空。

  王开珍道不尽心中的尴尬与委屈,他说,刘海英当家3天,他就损失了4万元。

  这个朋友介绍来的“外地媳妇”原来是个骗子,当4万元存款被刘海英带走以后,王开珍才清醒。

  王开珍告诉记者说:“刘海英来到的当天晚上,她还偎依在我的身边说,她来的时候,借了邻居的2000块钱。”

  第二天,王开珍没有一点戒备心理将又一张28000元的定活两便存折交给刘海英,让她从中取上2000元给邻居寄回去。

  等刘海英办理完汇款回到家时,她拿着一张新卡存折说:“定活两便的折子不好放,我换成了银联卡。”

  王开珍边说着边从身上拿出一张存折说,当时刘海英给他存折时,上面清清楚楚打印着26000元的金额,他也没在多想。

  可是,到了第三天,刘海英早晨起床后,把自己的东西收拾在一个包里,领着自己的孙子出门时一再嘱咐王开珍说,她的孙子有点发烧,到街上去给孩子打针去,顺便交个话费、买些塑料膜种地,“你在家里呆着,那里都别去,到中午我就回来了。”

  结果,到了下午14时,还没见刘海英踪影。行动不便的王开珍这时心里有些发慌,但他还是对刘海英有些牵挂,人生地不熟地是不是走失方向了?

  等了一个晚上,当发现自己的手机又不在时,他才意识到出了问题。一大早,他硬撑着行动不便的身子,蹒跚着在1个多小时走了2公里的路,来到普惠乡到银行查询钱时,他大吃一惊:卡里存的钱全被支取了。

  当时,他一下子就瘫痪在地上,一个劲地说:“我完了,我真是老糊涂了。”随后,他又打电话给博湖县的朋友时,朋友听说原委后让他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

  8月17日,王开珍从“外来媳妇”失去的身影中醒悟了过来的,当即来到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查寻:“外来媳妇”身份被证实

  虽然“外来媳妇”跑了,但对于王开珍老人来说,他的心中依然对“外来媳妇”刘海英有些牵挂。老人告诉说:“要是她反省自己的行为过错,真回来想跟自己结为夫妻,我将不计较过去,愿跟她相伴偕老。”

  说这话时,王开珍老人的眼珠子闪动了一下,脸上便滚下几滴泪水,他一边擦试着一边酸楚地说:“我这把年纪了,没想到还会遭遇这种不幸。”

  刘海英究竟时何许人也?她跟王开珍的朋友有直接关系吗?她卷走老人的4万钱去了那里?

  记者根据王开珍老人提供的一些联系方式,跟居住在博湖县刘海英的姐夫联系时证实,刘海英跟自己的老婆是一个村子里的,系河南省杞县官庄乡小杞村农民。

  在电话里,王开珍的朋友告诉记者,他跟王开珍一块玩了半年多长时间,见王开珍人老实,人情上挺不错的。于是,他就本着好意帮助给王开珍介绍对象的,但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记者又通过查询,将电话拨到河南时,电话里一男子称确实有这么一个人,但不久前到新疆去相亲去了。

  为了帮助老人查找刘海英的下落,记者跟刘海英所在地的一家媒体取得联系。河南开封市《汴梁晚报》的一名记者得知此事后表示,他将努力帮助王开珍在当地为其查找刘海英的下落。

  温馨提示

  当遭遇外来女应婚时,务必多个心眼,在对对方的真实背景调查了解清楚之前,不要轻易将财物交给对方。从异地来相亲,切忌不问详细地址,更忌见面后就如影随形,言听计从。(记者 苏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