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大学新生为锻炼意志从长沙骑车到重庆报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两大学新生为锻炼意志从长沙骑车到重庆报到

两大学新生骑行三千里到学校报到(摄影 刘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经历了173小时、1566公里的骑行,昨日下午5时55分,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专业两名硕士新生杨文军、刘照红终于由湖南长沙抵达母校,结束了20天的行程。  

  炼意志 两硕士骑车来报到

  杨文军是长沙人,刘照红是广东人,两人于今年4月在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专业
面试时结识。在共同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后,两人决定由长沙出发骑自行车来电子科大报到,磨炼自己的毅力。

  计划决定之后,两人专门购置了新自行车。研究地图之后,两人决定由长沙出发经由湖北到重庆,再到成都,选择的路线是一条国道,安全性相对较高。恶补了自行车维修知识之后,8月9日,两人正式从长沙出发。

  一路上 有困难更有感动

  “刚骑了第一天,我就支撑不住了!”第一天两人由湖南长沙骑往湖南桃江,历时13个小时,路程100多公里,刘照红以前从未进行过这样高强度的骑行,一天下来便累垮了,两人在桃江休息了2天后才继续上路。由湖南龙山到重庆黔江的路是最难走的,有时候翻一座山,一天时间就过去了。

  累的时候,他们就将车停在路边,跟村民们聊天,了解当地的生活状况,搜集贫困孩子的资料。最让他们感到震撼的是他们在资阳遇上的一个小女孩,女孩的父亲和哥哥都出

车祸死了,奶奶生病,母亲要靠一己之力养活一家人,当跨进女孩家门的一刻,两人的眼泪差点夺眶而出。在他们记录的贫困孩子的资料上,赫然留下了女孩手写的四个字:“我要读书!”

  掌声中 千里行程画上完美句号

  昨日下午,得知两人即将到达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吴洁组织了几十名师生早早地守候在校门口。下午5时55分,杨文军高举着学院的旗帜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掌声和鲜花给两人的行程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总算到了!”刘照红从一个信封中拿出了一叠名单,这是他们搜集的一些贫困孩子的资料。他说还有一些孩子的资料陆续会有人帮他们寄到学校。“这些孩子真的太苦了!”刘照红说,他们准备在学校发动募捐,帮助这些贫困孩子完成学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