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子嫌八旬父亲唠叨将其送进精神病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女子嫌八旬父亲唠叨将其送进精神病院(图)

家住青森小区的二女儿张正华在丈夫及儿子的帮助下,自作主张将父亲送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记者 王了 摄影 华小峰)因嫌81岁高龄的张国良在家唠叨,家住青森小区的二女儿张正华在丈夫及儿子的帮助下,自作主张将父亲送到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昨(29)日,张国良的哥哥、弟弟、妹妹和大女儿张正芳在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与张正华争吵起来,他们表示,二女儿这么做完全是为了霸占老人惟一的一套房子。

  场景:见到亲人窗内泪光盈盈

  昨日下午1时,走进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第七病区,张国良的哥哥、弟弟和妹妹,还有他的两个女儿,要求探望病员休息室内的张国良。医务人员告诉他们,老人情绪现在不稳定,不适宜见家属。哪知此话犹如点燃导火索,张国良的大女儿和其兄妹立即在病区内吵得不可开交。

  而此时,正在病人休息室内玩耍的张国良老人,透过玻璃窗看到了自己的亲人。他开始躁动起来,不停地在休息室内走来走去,几次试图拉开紧锁的大门,然而却无济于事,老人只得安静下来,他站在玻璃窗边,泪光盈盈地望着窗外的亲人。

  争吵:

  被指犯病兄弟暴跳如雷

  这时,一位身着白色衬衫的老人(张国良的哥哥),手指穿着褐红色短衫的张正华暴跳如雷:“你还是不是人哦,把爸爸送到这里来?你到底安的啥子心?你看看,现在我们想见你父亲都见不到了。”

  “当初我是想把老头儿送到疗养院,不知道咋个就到这里来了。”对于六爸的质问,张正华辩解道。在记者追问下,她又改口称当时父亲犯病,在家里闹个不停,她只好拨打120,让医务人员送他到精神病院。

  听到此话,站在一旁的另一老人(张国良的弟弟)更为激动:“你们听她编嘛,她搞这一套最合适。”老人说,弟弟张国良平时爱自言自语,但这是很多老人的通病,根本不是大问题。每天他们两兄弟,还会约在一起逛逛街,说说话。“其实说穿了,她把她爸送到这里来,还不是想独占他的房子,现在他们住的房子就是她爸爸的。”老人说,张正华对父亲不好,搞得人尽皆知,小区内的邻居们都在谈论此事。

  症状:

  

医院出面证实确有障碍

  下午2时,记者来到医院门诊大楼5楼,就张国良的情况咨询其主治医生。据医生讲,对于家属就老人提供的发病情况,医院一般只采纳一半,据他们观察,老人确实患有精神病。院方表示老人患了老年器质性精神障碍,症状为乱骂人、乱吼、乱叫,所言所语与其身份、环境不相符。对于老人还需要治疗多久,医生称需要看病人恢复的情况。

  孙儿嫌弃爷爷边骂边摔碗

  讲述人:张国良大女儿

  “虽然是亲姐妹,但我觉得妹妹对父亲确实不好。”大女儿张正芳说,妹妹一家在小区内开了个小卖部,父亲与妹妹关系一直不太好。每次吃饭,父亲赶上了就有的吃,没赶上就饿肚子,妹妹不会专门为父亲留饭。

  有一次,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因嫌老人溅口水,张正华正在读大二的儿子,猛摔筷子,指着老人骂道:“X话多,口水都吐在碗里头了,不吃就爬出去。”说完,将老人推搡出门,顺手把老人吃饭的碗也扔出门外。见孙子如此不敬,张国良气得全身发颤,作势要打孙子。这时,张正华的丈夫也加入“战争”,他拿起椅子,朝老人顶去。老人斗不过他们父子二人,只能呆呆地坐在院子里,望着空空的碗,独自垂泪。

  老人回来晚了不能进家门

  讲述人:张国良家邻居

  下午4时,记者来到青森小区,就张国良一家的情况采访小区内的一些住户邻居。“唉!每个人都有爹妈,现在她这样对自己的父亲,也正好给她儿子做榜样,以后她也要老啊。”提起张正华对待父亲的方式,周围邻居纷纷摇头感叹。

  据一位张先生说,张国良老人平时不抽烟,不喝酒,没有零用钱。平时在院内喜欢和邻居们摆龙门阵。女儿张正华经常摆出一副冷面孔,从来不与邻居们交流,对父亲也不闻不管,有时老人回来晚了,连家门也进不了,老人只能坐在院坝里的小凳上过夜。

  对于张正华的女儿和丈夫一起将老人撵出门的事,邻居们都点头称确有此事。

  他有怪病儿子都不想回家

  讲述人:张国良二女儿

  见人多嘴杂,张正华把记者拉到一边,讲述起她和父亲的“恩恩怨怨”。据张正华说,他们家有3姐妹,并无兄弟,大姐和小妹嫁人后,按照农村习惯,自己的丈夫就入赘进张家,以便有个男子挑大梁。至此之后,她和丈夫就承担起照顾父亲的责任。这一过就是几十年,随着父亲年纪增大,他的脾气也越来越怪,经常无缘无故发火,骂人不分清红皂白。

  提起父亲的“老人病”,张正华不住摇头,她说,10年前冬天的一个傍晚,正下着阴冷的毛毛雨,父亲突然又唱又跳的爬到三层老房的楼顶上,还把两个孙子也带上去。三人站在湿滑的楼上,随时有摔下来的危险。最后,在她和周围邻居的劝说下,父亲才爬下来,从那时起,她就觉得父亲可能患上精神病。逐渐,父亲的行为让她更加确信这种想法。父亲常常在家自言自语,动不动就乱发脾气,常常说自己钱掉了,甚至在三伏天拿出军帽戴在头上。“你们想想,10年如一日地闹,脾气再好的人都会冒火,我们真的忍不下去了。”张正华一脸愁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