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利用木马程序盗取他人网银密码获刑11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29日讯 (记者 廖才文 通讯员 羊敏 阳莹) 利用“木马程序”,3名网络“黑客”盗窃他人网上银行资金,案值达到10余万元(见本报7月3日A1版报道)。近日,曾引起广泛关注的“黑客”案由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判决,“中国十大黑客”廖远昌、唐进、王文斌构成盗窃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10年、4年。

  廖远昌系深圳市无业人员,大专文化,2003年开始自学网络“黑客”技术,曾被网民
称为“中国十大黑客”之一。去年6月,廖远昌获得了一种“木马程序”,可以下载他人在某银行网上银行的账号和密码,遂产生从网上银行窃取他人资金的企图。同时,廖远昌通过网上聊天结识了株洲无业人员唐进。两人一拍即合,开始共同犯罪。

  受到廖远昌指使,唐进用假名“宾春乐”在湘潭开了一个假账户,又纠集祁东无业人员王文斌用同样方式在湘潭、株洲开户。此后,廖远昌用“木马程序”将他人的银行资金窃取,再转至唐、王已开具的账户上,由唐进在株洲取出现款。据查,去年8月至12月间,廖远昌等人共同盗窃储户资金共计126000元,受害储户达15名,遍及安徽、甘肃、天津等10余个省市。

  另据查明,共同犯罪后,廖远昌分得赃款74800元,唐进分得51200元。被告人王文斌多次陪唐进取钱、打掩护,未分得赃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