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女子遭劫持强奸 疑犯系事业单位部门负责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1:1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崂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沙子口边防派出所,通过广泛摸排、DNA检验等手段,经过长达3个月的艰苦侦查,终于破获了“3·15”系列强奸案,昨日,骑摩托车劫持女青年实施强奸的姜某被依法逮捕。

  发案

  连发两起强奸案

  3月15日凌晨2时,外地来青打工的女青年左某含泪向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报案,两个小时前,她在沙子口街道北崂村被一男子威胁恐吓着挟持到附近的一个拆迁房内强奸。

  接到报警后,崂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与沙子口边防派出所联手投入侦查,但因现场遗留痕迹不多,被害人本身的言语表达能力差等原因,案件一直没能取得进展。

  6月12日22时许,又一名外来务工的女青年,同样在沙子口北崂村附近被一男子劫持并强奸。

  经现场勘查和访问被害人,民警们发现两起案件作案人的言语举止和外观描述都相似,且都骑着

摩托车,作案方法极其相似,因此办案民警决定把两起案件合并侦查。

  侦破

  断墙上面有怪字

  经过现场勘查,侦技人员在案发现场的断墙上发现了奇怪的字迹:“1976”、“我要报复”,这些字迹写上去没多久,不太可能是拆迁以前的老住户所为,办案人员怀疑是心理阴郁的作案人所为,并揣测此人或者他憎恨的人可能是1976年生人。

  勘查民警在现场提取了作案人的精液,也就是说,只要发现了嫌疑人就可以采取DNA检测的办法确定身份。几个月来,侦查人员排查出了多名符合条件的1976年出生的嫌疑人,但都因DNA结果不符排除。

  这起劫案挺蹊跷

  6月24日晚,一名男青年酒后窜至沙子口十字路口寻找目标,发现一名女青年独自行走后,追上去揪住女青年的头发,顺势将女青年压在身下,猥亵并抢劫女青年挂在脖子上的MP3。接到群众报警后,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将他抓获。

  但奇怪的是,受害女青年说什么也不肯向民警提供真实情况,崂山公安分局只能先以涉嫌抢劫对嫌疑人刑事拘留。

  这名家住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的男子姜某引起刑警二中队沙子口探组几名民警的怀疑:他的作案时间选择在深夜,目标是单独行走的女性,作案地点与前两案发案地点在同一条公路上,而且是1976年出生。

  DNA检测揪出“鬼”

  刑警大队技术科民警对嫌疑人抽取了血样,作了DNA检测,并对照留在第二起强奸案现场的作案人的DNA,结果发现此人的DNA与作案人相符。

  在证据面前,姜某交待了前两起拦路强奸过路妇女和此次强奸未遂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

  据姜某交代,他每次强奸女青年都是在酒后。6月24日晚,他和朋友到一家饭店吃饭喝酒。1个多小时后,他借口有事先离开,直奔沙子口十字路口寻找目标,但因受害人拼命反抗,姜某没有得逞。

  他看妻子不顺眼

  歹徒外表俊朗是某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

  据办案民警介绍,刚抓获姜某时,姜某表示非常后悔,说自己是酒后冲动才抢劫的。姜某长得一表人才,而且还是我市一家事业单位的部门负责人,民警起初很为他可惜,但审了几次后,民警发现案件不是姜某说的那么简单,最后,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姜某才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民警问姜某为什么在墙上留下“1976我要报复”的字迹,姜某先是矢口否认是他写的,后来避而不答。

  经民警了解,姜某性格内向,但他一直认为自身条件很好,应该有一个很漂亮、很出色的老婆,因此对妻子总是看不顺眼,觉得自己的婚姻不幸福,平时内心阴郁,酒后兴奋时就骑上摩托车,寻找夜行女子发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