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4米残疾青年以修鞋起家 资助20多名贫困学生(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3:08 国际在线

  爱心:常年资助6名贫困学生

  由于修鞋质量好,讲究信用,孟凡震的生意越来越好。有了一些积蓄后,看到身边的贫困残疾人和贫困学生,觉得自己有责任伸出手帮他们一把。尤其是身为残疾人,他更懂得生活的不易,而一名叫郑大壮的贫困学生进入了他的视线。

  “大壮家里也实在太苦了,母亲小儿麻痹,父亲高度近视,都没有什么劳动能力,孩子饱一天饿一天,读书也没有保证,我就想尽自己能力帮他一把。”孟凡震昨日说。如今,郑大壮每年的学费及学习用品,都是孟凡震给买的。

  2005年,孟凡震一次性资助了4名贫困小学生,每人每学期200元钱,并为这些孩子购买了全年的学习用品、换洗衣服、新鞋。

  究竟资助过多少个贫困孩子,孟凡震说除了6名常年资助的孩子外,他已经记不住了,每年二三万元的收入,其中一半都搭在贫困学生身上。他还给资助的贫困学生定下标准,高中生每学期400元,初中生每学期300元,小学生每学期100元。

  “现在资助的孩子还没有人上大学,如果他们中有人考上大学,我的压力可能会大些,但我还是会继续尽自己最大所能帮助他们,哪怕自己少吃些少花些”,孟凡震说,“当然,我也愿意看到自己资助的孩子能考上大学。”

  孟凡震告诉记者,他已经和老边高中联系好了,今年下半年起开始资助4名贫困高中生,直至他们考上大学。

  资助的孩子,也有让孟凡震灰心的时候。今年“六一”期间,他买来30多双旅游鞋送给自己资助的孩子,其中两个孩子“挑理”,认为鞋的档次太低,希望孟凡震买更好的鞋给他们。

  希望:对象不用漂亮要心好

  孟凡震的擦鞋店招收了两名下岗工人,如今为扩大经营规模,又开起一家家政公司,并招来20名下岗女工当服务员。而孟凡震个人的婚事,却成为这些大姐姐们愁心的事儿,张罗了几个对象,始终没有成功。

  说起征婚女孩的条件,孟凡震很腼腆。他说,女孩长得好看与否并不重要,关键是两人能志趣相同,尤其希望女孩子心地善良,能和他一起资助贫困孩子读书,为那些需要关爱的孩子送去温暖。

  如果您喜欢这个善良的“小”鞋匠,如果您想给这个善良的“小”鞋匠当红娘,请您致电本报特派营口记者,电话:13841797273。(东北新闻网 胡海林)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