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刑警调查迷魂药抢劫案 鉴定迷药成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警方透露公安技术部门正在鉴定“迷药”成分

  策划统筹:新快报记者凌宇专题执行:李国辉陈凤琼

  本报《“迷药”罪案调查》报道引起广州市公安部门高度重视。白云区警方有关人士昨天透露,相关事件已由白云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手,有关办案民警正对此展开紧锣密鼓
的调查,对记者提供给公安部门的“迷药”样本,公安技术部门正抓紧进行成分鉴定,一旦查实属于违规违禁药剂,警方将联手相关部门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严肃处理。

  市民报案警方会立案

  警方人士昨天还首度回应了关于“市民遭‘迷劫’报案,警方是否会立案”的问题。该人士说:“凡是没有证据显示事主报称的‘迷魂’抢劫案等刑事案件是假案的,警方都将认真记录,并立案展开侦查。”不论是利用“迷魂药”进行抢劫或是其他刑事犯罪,只要事主报案,警方都会予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使不法之徒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该人士指出,诸如利用“迷魂药”、麻醉剂进行抢劫的案件,往往会遇到这样的情况,赃物(即事主的被劫财物)无法找到,而事主也常常由于一时间神经受麻痹或意识模糊而难以说明犯罪分子的作案经过。但是,即使如此,事主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如目击证人的证词等来作为立案侦查的根据。

  警方不否认,现实中往往有事主是因为自己贪心或是贪财等自我过失而被人不法分子骗走财物。而为了掩饰自己的过失,有些报警人会报假案称自己遭“迷魂”抢劫。但若证实确属“迷魂药”、违禁麻醉剂流入非法渠道,警方将和药监部门联手进行查处。

  海珠警方破迷魂团伙

  据了解,就在前两日,海珠区警方已通过缜密侦查,循线索破获了一个专门将麻醉药剂放入茶水饮料中给他人饮用然后趁事主昏迷实施抢劫的犯罪团伙,抓获数名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了相当可观的经济损失。目前,被擒的犯罪分子已由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手记:执迷不悟没有解药

  “除名警察”自爆卖“迷药”心迹

  壮汉车上遭迷劫 被割包次日才发觉

  网友发帖自述公交车上惊魂一刻

  各大新闻媒体关注“迷药”罪案

  专家怀疑:歹徒利用淘汰技术制“迷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