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乘坐免费班车受伤 顾客诉求乐购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2 东方早报

  超市购物后乘坐免费班车回家、但在途中因车颠簸腰椎受伤,经鉴定构成九级伤残,认为乐购应该对自己受伤负全部责任的沈女士,一纸诉状将乐购告上法院。针对此案,昨日普陀区法院进行了开庭审理。

  在向法院递交的诉状中,沈女士要求乐购赔偿医疗费、伤残补偿金、精神损失费等4.6万余元。

  2005年10月4日下午6时40分,沈女士和老伴在乐购超市真北店购物后,乘坐该卖场免费班车7号线回家。由于中环路改建正在施工,班车沿途十分颠簸。坐在最后一排的沈女士也随着班车上下起伏。

  在途经真北路口时,班车急转弯。车身剧烈抖动了一下,沈女士也随着抖动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惨剧就在这时发生了。

  由于颠簸厉害,沈女士座位上的软垫从座位上滑落。沈女士身体下坠时正好坐在了软垫的一角。“砰”的一声后,沈女士重重摔在了车厢地板上。

  事发后,乐购司机立即带沈女士返回乐购真北店。随后乐购真北店派车将沈女士送往医院就诊。经诊断,沈女士腰椎压缩性骨折。医生建议沈女士应立即进行手术治疗。同时沈女士至少需要卧床休息三个月。

  据沈女士丈夫马先生描述,沈女士当时乘坐的班车相当破旧,座位上的软垫没有几个还在原位。

  “硬件(车况)不好就应当用软件(司机)来弥补。事发地是在转弯处。当时该路段正在进行改造施工,本来路况就不好,司机应当知道。然而在转弯途中,司机根本没有减速也没有提醒车上乘客。”在昨日的庭审中,沈女士说。

  对原告的这一说法,乐购诉讼代理人表示,虽然班车有些旧但车况绝对符合标准。发生事故完全是一个意外。

  除了作出上述表示外,乐购诉讼代理人还表示,作为一个正常的有行为能力的人都知道,车转弯或者路面不平时,应抓牢车内护栏。“车内当时20余名乘客都没有发生事故,也证明了沈女士受伤仅仅是一个意外。”

  庭审结束后,由于乐购超市不接受调解,法院宣布将择日判决。对此案件,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冬表示,即使乘客在乘坐免费班车时没有买票也没有类似“车票”的凭证,但乘客与大卖场之间依然成立了客运运输合同。而根据合同法规定,只要乘客受伤,除非能证明是乘客故意所为,否则客运方应承担责任。

早报记者 李燕 李道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