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长批示对行凶者依法严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4 大连晚报

  《俩恶男对环卫工先打耳光再动刀》后续报道

  市长批示对行凶者依法严惩

  环卫工戴安亮被打的第二天,市长夏德仁作出批示;戴安亮目前伤势恢复良好;警方调查已有进展

  ■首席记者张晓昭

  ■实习生常可娃宁效

  本报讯记者昨日在西岗区环卫处看到了市长夏德仁在环卫工戴安亮被打的第二天(8月25日)所作的批示。批示要求市公安局领导“对殴打环卫工人的行凶者依法严厉惩处。”批示中说:“环卫工人非常辛苦,要爱护他们,保护他们。”

  戴安亮所在的北京街道(清扫队)办事处负责人昨日告诉记者,戴安亮24年没打过针、没吃过药,有病就扛着,体内基本没有抗药性,虽然他面部缝了20多针,但伤口恢复很快,急于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北京街道办事处的杨副主任说,戴安亮住院治疗发生的费用将近万元,有关保险公司表示尽量按最高额进行赔付;戴安亮受伤后,市、区、街道有关部门领导和戴安亮的工友们都到医院慰问和看望他,并带来捐款;市城建局局长谭积斌代表市长夏德仁看望了戴安亮。就戴安亮被打致伤一事,西岗区环卫处日前召集了7个街道清扫队的环卫工开会,向他们讲解作业时如何进行自我保护。

  市城建局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一些街头无证摊点已成为引发纠纷的隐患,也极容易成为城市卫生死角。他说,由于这些摊点附近没有厕所,许多人在车后树前就开始“方便”,明显影响市容。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对街头无证摊点实施彻底整治。

  据介绍,警方的调查目前已有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