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小女孩回国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5 大连晚报

  

俄罗斯小女孩回国了(图)
《俄罗斯小姑娘天真抱起海蜇》后续报道

  俄罗斯小女孩回国了

  此事报道后,引起了省市旅游局领导的关注,一些浴场已作出相应的举措

  ■文/首席记者马野新图/通讯员张家毅

  本报讯在大连海滨被海蜇严重蜇伤的俄罗斯小女孩卡嘉,昨天从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出院,登上了回国的飞机。在医院ICU门口,卡嘉的父母怀着感激的心,与几位医护人员一一握手、拥抱,而医护人员在给了小卡嘉第二次生命之后,又用鲜花等作为他们的临别礼物,祝福小卡嘉在回国之后早日康复。

  卡嘉是在本月19日同父母一起跟随旅行社来到大连的,没有想到却在23日被海蜇严重蜇伤,一度生命垂危,最终在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转危为安。昨天是他们的签证期最后一天,一家人早早就来到了医院办理出院手续。在一周的时间里,卡嘉的父母与医护人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此前一天,他们就买来了果篮与鲜花送给医护人员,而医护人员们也给小卡嘉准备了礼物。更让卡嘉一家人感动的是,医院还特别派人将其一家送到机场。

  为了方便卡嘉回国之后的继续治疗,医院方面还提供了口服药和局部用药,以及一些检查报告单。据了解,小卡嘉目前整个肺部炎症已吸收,化验已经正常。

  小卡嘉被蜇事件报道之后,不仅引起热心市民的关注,也引起了省市旅游局领导的关注。日前来连参加有关会议的省旅游局负责人还关切地询问起这件事。市旅游局负责人也表示,今夏以来发生的多起海蜇伤人事件应该引起游客的注意,各旅行社和相关浴场也要重视起来。他说,从客观上说,由于近年来海蜇天敌金枪鱼被大量捕杀,影响了生态平衡,并且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造成海蜇大量繁殖,这是海蜇伤人事件增多的原因。他建议旅行社在带团过程中应该多向游客宣传如何避免被海蜇蜇伤,如风从海上吹向海岸时,应警惕海蜇;另外,还要向游客传授被蜇后的急救知识。浴场方面也要在显要的位置作出提醒。

  据记者了解,一些浴场最近已针对海蜇蜇人事件增多的现状,作出了相应的举措,如有的浴场在广播里增加了相关宣传,还为游客准备了明矾水,以便临时急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