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DVD带静电老汉怕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因怕被DVD外壳的静电触伤,市民张先生竟害怕开机!质监人士称只要漏电不超国家规定标准便属正常。此事经工商部门调解,DVD厂家售后服务部门已给修复。

  去年8月,张先生在市区一商场购买了一款国产品牌的DVD。回家开机试用时发现这台DVD竟会电人!于是他立即给商场打电话反映,商场要张先生把DVD拿到售后维修部维修。
维修部经过检查,建议张先生另买一款更高档的。张先生听从技术人员的建议补足款买了另一款机,但回家把DVD通电,摸其外壳依然触电感觉明显。此后张先生多次打电话向售后维修部门交涉,维修部门却称“带点静电没啥问题”,而后张先生恰好出远门,问题便一直搁着。

  张先生近日回汕后又被DVD的问题困扰:要开嘛,怕被电;不开嘛,既浪费电器自己又看不成影碟。为证实该DVD究竟漏电漏得怎么样,张先生拿出电笔一试,灯亮了!拿到电器的售后维修部试,同样也试出电来!售后维修部也因此答应要把DVD漏电的问题处理好。但数天后,张先生得到的答复依然是“无办法”,不过维修部给他提了几个“好”建议:1、接根地线;2、开机时手擦干净并穿上鞋子。听了这样的答复,张先生很不满意,遂向市工商局12315投诉,12315指派金砂工商所进行调解。经调解,DVD售后部门答应把漏电问题处理好。据了解,目前该DVD已经修好,张先生也对此很满意。

  记者随后在与部分资深的电器经营者交谈中获悉,电器外壳轻微漏电是比较正常的现象,漏电一般情况下很难觉察到,只有湿手接触且没穿鞋的时候才会感觉出来。市质监所工作人员也说,并不是电器漏电就不合格,而是要看其是否超过国家标准的范围;电器外壳的漏电只要不超过国家规定的标准,便不能认为有质量问题。但是这种轻微的漏电,虽然大多数人可能都感觉不出来,但少数人却能产生很强的触电感,因为各人的体质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