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五华一禽兽校长两年猥亵多名女生 检察机关已将其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梅州五华县歧岭镇皇华小学校长赖孟君从2004年开始,利用其校长兼六年级语文老师的身份,在周六周日补课时,借口抽查学生背课文,多次对班上的多名女同学进行骚扰猥亵。事发后,班上的24名女学生联合起来签名告发了该校长。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此事的调查,该校长已于近日被五华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受害女生空课室背书遭非礼

  一名今年14岁的女生小如(化名)是“校长涉嫌猥亵女学生”事件中的一名受害学生。她说,她现在为了即将到来的初一生活而在镇上一名英语老师家中补课。

  一旦有人问起赖孟君校长非礼女学生的事情时,小如脸色开始呆滞,很久都不愿意说话。小如的母亲李女士很坦率地说,他们村就有许多女孩遭受了那种遭遇。

  小如的遭遇其实就是那些女孩的缩影,李妈妈说,根据小如对她说的情况,小如是在今年的一个周六补课的时候被赖猥亵的。据介绍,补课时,赖以抽查学生背诵课文的形式,把小如叫到了附近的一间空课室,小如背着背着,赖就开始伸手抓她的手,然后摸她的上、下身。

  赖的行为给小如幼小的心灵留下了极大的伤害。小如正在读初二的姐姐说,事发后,小如见到校长就害怕,常常跑到厕所里哭,有时睡觉也会被吓醒,后来连学校补课也十分抗拒,经常是不去补课。

  据悉,小如的爸爸其实也是五华教育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

  李妈妈说,女儿碰到这种事情让她爸爸也不知道如何自处,不过他们后来还是决定勇敢地把这些事情告诉上级部门。

  据悉,赖孟君主要是通过补课时,让学生背书或者是抽查学生背书的形式将女学生带到空课室进行非礼猥亵的。

  学生家长女儿受伤发现校长劣迹

  在皇华村,村民对校长赖孟君非礼猥亵女生事件都耳熟能详。对于校长赖孟君的行为,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地用了“禽兽不如”的字眼。

  校长赖孟君猥亵事件的败露源于一个女学生因为反抗导致脑部受伤。这个受伤的女孩叫做阿云(化名),今年15岁。陈云的父亲黄某坦率提起了他女儿的遭遇。6月份的一天,他发现放学回来的女儿后脑有血迹,就追问原因。女儿说都是校长乱摸弄的,接着他就从女儿口中知道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原来阿云在补课的时候,校长赖孟君叫她到隔壁的空课室背诵课文,然后就动手想摸她。

  看到这种情况,阿云一边反抗一边大步退后,不小心倒在地上,脑袋碰到地板出血。他还从女儿的口中了解到,碰到类似情况的女学生有多个。

  女儿反映的情况让黄某十分激愤,于是他开始去寻找那些女学生了解情况,证实了确有其事。这引起了许多学生家长的痛恨,家长们决定到学校的上级部门去控告校长赖孟君。

  控告信是由其中一名叫做阿兰(化名)的女同学主笔写的,她也是猥亵事件中受到伤害最为严重的女生。阿兰自小母亲就去世了,家里十分贫穷。她在控告信中详细描写了女学生被校长赖孟君非礼猥亵的过程,写出她们对这个事件的无奈与无助,以及事件给她们造成的伤害。这封控告信中,该校六年级有24名女学生进行了签名,其中有一名女学生在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后做出的法医鉴定中显示其处女膜已经破损。据了解,赖孟君猥亵女生的时间主要是在2005和2006两年间,学生的年龄从13岁到16岁不等。有一些女孩子甚至被赖孟君猥亵多达十几次。

  教育部门调查认定校长非礼5女生

  6月9日上午多名女学生的家长到歧岭镇中心小学告发赖。当天下午,原镇教办主任、现中心小学校长何桂初就来到皇华村做了详细调查,第二天,他和歧岭镇主管教育的副镇长梁桂华就赶到皇华小学口头宣布对赖孟君停职,要求他把问题交代清楚并做出检查。

  6月12日,中心小学召开支部委员会,以发文件的形式正式免去了赖校长的职务。不过,何桂初校长介绍,当时赖并不承认猥亵事件的发生,他把本应该写的检讨书,写成了情况汇报,在这份汇报里他把自己从事教育工作以来的荣誉细说了一遍,并表示对他处理情况的不满。

  不过赖的解释在事实面前成为了欲盖弥彰的手段。因为为了搞清楚问题,中心小学和歧岭镇组成了一个六人的调查小组对赖的猥亵事件进行了详细调查。“调查组对所有六年级的女生都做了问话”何桂初介绍,他们结合学生反映的情况和该校一名负责管理宿舍的老师介绍的情况,认定赖孟君对5个女学生有非礼的行为,其中对三名女生猥亵的程度比较深。

  基于调查情况的严重性,6月20日,中心小学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五华县刑警队也介入对此事的调查。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处透露,赖孟君在被抓之初不承认猥亵事件的发生,但后来在事实面前承认至少猥亵了3名女学生。

  目前检察机关已经批准逮捕了赖孟君,有关侦查工作仍在进行。

  “双面”校长从业20年多次评优秀教师

  赖孟君,今年49岁,共产党员,有一儿一女,大的已经大学毕业,小的今年考大学。在人们眼中,赖展示的是一种双面的人生。

  据何桂初介绍,赖是从部队复员之后接替了他爸爸的班进了教师队伍,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多年的教育经历。根据记者调查,在从教的这段时间里,他曾多次获得优秀教师、公职人员年度考核优秀人员、职称考核优秀人员等称号。在该校张贴的评优奖惩的公告里面还赫然写着他于2005年获得公职人员年度考核优秀人员和职称考核优秀人员称号。

  何桂初对他的评价是:工作努力、表现积极,循规蹈矩,胆量很小。也正因为如此,赖才当上了皇华小学的校长。

  不过皇华小学的老师兼出纳刘祥跃用“对别人马列主义,对自己自由主义”来总括赖。刘老师说,赖处理问题时不懂婉转,喜欢以自我为中心,刚愎自用。同时与学校老师的关系处理得并不好。关于猥亵事件,学校负责内勤的女老师孔秋梅已经反映过给他和教导主任刘冠辉,他们也两次就这个问题说过他,要他注意,但是赖一口“没有那回事”就拒绝了他们的好意,直到东窗事发。

  皇华村村民则介绍,赖孟君很色,看到女孩就往胸部上盯。(梅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