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一新生对父母说“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34 新闻晚报
□记者李征

  晚报讯 “咱们家的玉米快熟了吧!我本来想帮家里收完玉米再走的,可是学校开学太早,儿子不能下地帮您们干活了,你们一定要注意休息。您是在为儿子的学费而辛苦,可您都是快60岁的人了,您不心疼自己,儿子还心疼您啊……”

  这些深情款款的文字来自上海对外贸易学院的一名新生。这两天,贸院给正在军训的新生们布置了一项作业———“写家信”活动,让每个学员把心中对父母的感情说出来。
在短短一天内,学校就收到学生们写给父母长辈的家信2170封。

  贸院团委书记王磊告诉记者,该项目的推出,就是利用新生第一次离开父母,步入高校,真正意义上开始独立生活的特定时段,让大一新生表达出平时甚至近20年没有机会静心思考、当面无法直白表述的对父母说出口的感激,将其倾注在几页信纸之上,传递最深厚的情感,从而让新生们体会到什么是“感恩”,为何要感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