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使用摄影大师作品 《重庆谈判》涉嫌侵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57 法制晚报

  

使用摄影大师作品

  今天上午,吴印咸的外孙在法庭展示涉嫌侵权作品摄/李奎使用摄影大师作品 《重庆谈判》涉嫌侵权

  原告向一音像出版中心索赔1.6万元 今天上午开庭 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本报讯(记者 李奎)因认为《重庆谈判》影碟产品包装和节目中擅自使用了父亲的摄影作品,我国一代摄影大师吴印咸的女儿——64岁的吴筑清女士将某音像出版中心告上法庭。

  今天上午,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此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吴筑清女士今天没有来到法庭,他的儿子吴先生代表她来到法院参与了诉讼。

  据吴筑清起诉说,被告公开出版发行的《重庆谈判》VCD和DVD产品包装和节目内容中,未经允许擅自多次使用了吴印咸的摄影作品《重庆谈判》和《毛泽东在延安》,既没有署名也没有支付报酬,故请求法院判令被告停止侵权并赔偿1.6万元。

  “当初在使用这些老照片时,并不知道作者是谁,我们根本没有侵权的故意。”被告方负责人表示,如果原告确实是权利人,他们可以考虑给予一定赔偿。

  上午11时许,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最终顺利达成和解协议。

  据吴先生说,目前类似的官司还有30多起。

  人物资料

  吴印咸:男,1900年生,从事摄影工作七十余载。历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一届理事,第二、三、四届副主席,第五届名誉主席,曾担任中国电影摄影师学会副理事长、名誉主席等职。

  除了那幅闻名国内外的摄影杰作《白求恩大夫》之外,他还有《进军南泥湾》、《前线视察》、《民兵》等大量力作。

  1990年,在第十六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上,他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组照)荣获特别荣誉奖。此外他还拍摄了《风云儿女》、《马路天使》等著名电影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