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短信短评•早出世早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健康赌未知将来,太傻

  ▲剖腹产对大人和孩子都具有一定风险,千万不能因小失大。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我能体会到父母的良苦用心,但是,随之产生的早产并发症以及在以后成长过程中的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又岂是我们所期待的?!孩子的健康才是“革命”的本钱,我们可要慎之又慎。(顾雪梅)

  ●135×××××301:瓜熟蒂落,人们都知道,吃自然熟透的瓜果比提前摘下的更甜美,人何尝不是这样?违反科学规律,人为造成先天不足,日后会留下多少遗憾还未可知。迟一年读书没什么大不了的,这样的孩子更成熟,更老练,日后可能更出类拔萃。

  ●136×××××107:俗语说先天不足的孩子大多“难养”,发育不全的婴儿多少都有缺陷。为“赶在9月1日读书”而强行剖腹取子实在太傻了,听来觉得好搞笑好滑稽。

  ●139×××××228:不主张强行剖腹产子!我的孩子是顺产的,身体和学习都很棒。很多人向我请教怎样才可生育一个“优质娃娃”,我为此感到骄傲。在只可生育一胎的年代里,请各位准父母好好为自己的孩子着想。

  时势逼人身不由己,无奈

  ▲为了孩子将来早读书而选择剖腹产,折射的是家长对孩子未来教育和就业的焦虑———晚一年读书,就晚一年毕业,在就业竞争中就少一分年龄资本!其实,对于年龄处于临界点上的孩子,不妨多给家长们一点选择自由,以避免这种人为干预自然生育过程的行为愈演愈烈。(岳利群)

  ▲说句不好听的,我觉得她们这样做没必要,简直是疯了!拿孩子的健康去赌六年以后一个很模糊的规定,值得吗?六年后学位一定仍像今天一样紧张吗?当然,家长反常举动的根源还在教育主管部门。因此,希望他们能在不远的将来给广大家长一个看得见的美好未来!(吕国营)

  ▲当稻谷未成熟时就提前收割,稻谷怎么会饱满?当葡萄还未成熟时就去采摘,葡萄怎么会不酸?但是,这也是没办法中的办法。现在的孩子想找好学校读书的确很难,而且学费也一年比一年贵,怨不得家长们心急如焚啊。(叶方)

  今日话题·装个电梯就这么难?

  今天A7版报道:广州市超过7层需加装电梯的房改房多达十万户,但因产权、经费来源、规划和毗邻权益等问题,旧住宅加装电梯仍难上加难。您认为这是眼下需迫切解决的问题吗?关于加装电梯的种种阻力,有何消除之计?请支招。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