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城16万师生首先享用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气价下月底确定,暂不听证试行一年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裕东、东海、显锋,实习生黄舒炜报道:昨日,广州首个天然气置换片区———广州大学城率先用上了天然气!

  昨天上午11时前后,在大学城广外第二食堂的厨房里,随着广州市煤气公司有关领
导轻轻扭开炉具开关,第一朵旺盛的天然气火花随即从炉头喷薄而出。到昨天下午7时前后,大学城里2100多户居民和145家工商、公共福利用户先后顺利点燃了天然气火焰,这意味着全大学城10所高校共16万师生已正式全部用上了来自澳洲的洁净天然气!

  据煤气公司有关领导介绍,技术人员完成一户改造将耗时40分钟,因此完成整个大学城的用户的改造的工作量相当大,该公司相关员工其实昨天凌晨即开始动工。据广州市煤气公司党委书记周文彬介绍,大学城片区是广州市天然气置换的第一个片区,从昨天点火的情况看,燃气具改造的效果非常不错,一次性点火成功,燃烧的火焰非常蓝,说明燃烧的效果非常不错。

  另据介绍,由于天然气价格最终需由物价部门公布,在目前尚未确定情况下,大学城用户可以优先享用天然气,待天然气价格确定后,煤气公司将会按政府定价对煤气表实际计量结算天然气费。

  据市物价局负责人介绍,根据省有关规定,广州天然气到户价将不召开听证会,待省里公布天然气门站价后再确定到户价的试行价格,试行期为一年。另据省里有关部门透露,按目前进度,可能广州的天然气试行价格会在9月底见分晓。

  为了客户安全用气,煤气公司还提醒客户在置换期间应停止使用燃气具,并关闭好户内燃气阀门;为避免出现气费纠纷,客户应认真核对煤气表读数并签名确认;如果在置换期间,客户无法留人在家配合,回来后应密切留意煤气公司在该客户门口张贴的“造访不遇单”,并按照指引禁止使用原来的燃气具,尽快与煤气公司联系,完成置换的相关工作。

  

大学城16万师生首先享用天然气

  上图:大学城广外的厨师首先体验一把使用天然气燃料的感觉

  本报记者阙道华/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