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与姐夫争吵 乱刀将其捅死藏尸菜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23:09 生活新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慧敏 摄影报道) 就因为饭桌上喝酒吵了几句嘴,而回家时姐夫来得又有点晚,小心眼的小舅子段华在一怒之下,竟然数刀将姐夫捅刺死并藏尸菜地。在官渡警方不懈地侦破下,近日,逃亡近一年的犯罪嫌疑人段华近日在大理南涧被抓获,并于昨天下午指认了犯罪现场。

  菜地里发现尸体

  2005年9月26日中午11时点,官渡公安分局官渡派出所接到群众段明报案,称他在昆明市官渡区官渡镇四庄村三组菜地地沟内,发现了姐夫陈林的尸体。接到报警后,官渡派出所民警立即汇同刑侦大队民警赶到现场。经现场勘查,民警查实陈林有41岁,昭通鲁甸县人,系被锐器刺中数刀,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通过尸体检验分析,该案件应该为故意杀人案,死者死亡时间应该在两天前。

  “最后一个和陈林在一起的人是他的小舅子段华,并且,在尸体被发现后段华突然无故失踪。”通过对周围人员的走访调查后,警方确定昭通鲁甸男子段华有重大作案嫌疑,将其列为逃犯上网追逃。终于,2006年8月22日,在大理南涧县公安局城镇分局民警的配合下,官渡警方在南涧县将段华抓获。

  争吵后拔刀猛刺

  据段华交代,2005年9月24日晚上,他和姐夫陈林相约到饭馆里吃饭喝酒,在吃饭时,两人因为倒酒的多少上发生了争执,段华当时就已经对姐夫非常不满了。紧接着,在回家时陈林又因为走得慢些,让没带家门钥匙的段华在门口多等了10多分钟,所以两人在家门口又再次争吵了起来。“他用手掐住了我的脖子。”据段华称,在争吵时,姐夫仗着者身体比他高大准备教训他,一气之下他用随身携带的跳刀连刺了陈林数刀。陈林边跑边喊救命,当逃到西庄村三组菜地时,因为失血过多倒地死亡,尸体被随后赶来的段某藏在了菜地的地沟里。当家里的人发现陈某失踪后,为了洗脱嫌疑,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一直跟随着家人四处找寻,直到尸体被家人在菜地中找到,他害怕罪行败露才乘人不备,匆忙乘车逃离昆明。

  据了解,段华某在2000年5月,曾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去年才刚刚从监狱刑满释放。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