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塑造夜武汉魅力 江城景观灯光建设方案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6:03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宁)江城夜色将更加迷人。昨日,武汉市确定了夜间灯光环境建设实施方案,今明两年,武汉市将按“1个核心景观区、3条重要景观路、10个二级景观板块、多个特色景观点”方案,增强夜武汉的魅力。

  据介绍,武汉市将重点打造的“核心景观区”,即长江一桥、长江二桥、沿江大道、临江大道围合而成的长江两岸区域,这是武汉市首次明确提出“核心景观”这一亮化概念
,该区域灯光将凸显江城滨江滨湖特色。

  此外,将根据武汉三镇鼎立的地理格局,三镇各建1条重要灯光景观路,分别是汉口的建设大道(青年路至黄浦大街路段),汉阳的四新大道,武昌的中南路及洪山广场周边地区,这将成为三镇景观灯光标志性路段。

  武汉市7个中心城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也都将在区内构建具有区域特色的景观灯板块。

  江汉路步行街、解放公园、中山公园、车站、机场等也将建设成独具特色的灯光景观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