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公安工作重心下移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06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黄云 通讯员 冯春晖)今年上半年,我市刑事案件同比下降2.8%;破刑事案件1534起,破案数同比上升9.7%。“两抢一盗”案件同比下降9.5%;破案826起,同比上升1.98%。这个“两升两降”数字的背后,得益于全市公安机关“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三基”工程建设。基础打牢了,公安队伍的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警力下沉基层一线。基层警力不足一直是困扰公安工作的难题,今年以来我市公安
机关通过精简机构,把新录用的民警和从机关精简出来的民警充实到基层一线,使公安机关基层一线警力比例逐步增大,如容县公安局基层一线警力占总警力的比例达到93.93%。全市公安队伍还深入开展大练兵,苦练基本功,整体素质明显增强。广大民警练就了“三懂五会三能”本领,懂方针政策、懂法律法规、懂业务知识;会擒敌自卫、会执法执勤、会管理服务、会群众工作、会计算机应用;机关民警站着能讲、坐着能写、下基层能抓。

  基层勤务制度改革展开。我市公安机关从贴近实际、贴近实战出发,扎实推进基层勤务制度改革,实现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变“全时警务”为“实效警务”,变办公室为更衣室,变值班为上班。公安机关通过加强社区警务建设,夯实治安防控基础。各地积极探索、建立符合本地实际的新型社区、农村警务机制,健全完善“打、防、控、管和服务”一体化的治安防御长效机制。

  保障下倾激发基层活力。我市公安机关从政策、制度、机制上,从待遇、经费、装备等方面,切实向基层一线倾斜。针对无房派出所,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加快无房派出所建设步伐。同时加强“金盾”工程建设,夯实公安工作的科技基础,实现把网络接入基层所队。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