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有180吨钢筋不知去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07 云南日报

  曲嵩高速公路哄抢钢筋事件出新情况

  140吨被抢钢筋下落不明初查是下属施工队所为一纸传真道出哄抢原因

  昨日记者了解到,本报8月26日报道的《数10人两天抢光140余吨钢筋》一事又有新情况:经初步查明,抢钢筋的是曲嵩高速公路(曲靖—嵩明)第九合同段项目经理部下属施
工队,他们在发给第9项目部和当地派出所的传真中道出了抢夺钢筋的原因;但被抢走的140余吨钢筋至今仍然下落不明,更严重的是,第9项目部在查账时,又查出180吨钢材不知去向,并于昨日向当地公安机关再次报案。

  140余吨钢筋下落不明

  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曲嵩高速公路第9项目部的140余吨钢筋被抢后,引起了嵩明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他们表示要深查被抢钢筋的下落,尽量减少损失。记者8月30日从嵩明县公安局小街派出所了解到,经数天寻访,140余吨钢筋的去向至今仍然没有确定。目前,派出所还在尽力追查。

  第9项目部经理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被抢的140余吨钢筋是第9项目部准备用于施工的重点物资,他们现在已经查明,抢走钢筋的是该项目部下属的桥工队的人员所为,但却不知道他们把抢走的钢筋藏到哪里去了。该桥工队曾负责第9合同段高速公路扩建工程13座拱桥和跨线桥的施工,抢夺事件发生后,桥工队的人员已不知去向,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一纸传真道出抢夺理由

  8月30日,记者在嵩明县小街派出所采访时,该所孙所长向记者提拱了一份抢夺者发来的传真,其主要内容为:“按项目部通知,我方退场,结束施工,进行结算,现在按项目通知结算,项目部又迟迟拿不出所有结算各工程单项标准,我方要求项目部对我方所欠各施工班组工人工资及工程料款(在9标桥梁施工中发生)先行支付,再进行结算,请项目部5日内给予解决,否则,我方将用我方已签收到的材料(钢材)抵付所欠款项,并对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不负任何责任。合计欠款金额为442900元。”

  孙所长介绍说,这份传真是第9项目部下属的桥工队发到派出所的,其用意是想说明抢夺钢筋的原因。

  项目部是否拖欠工程款

  根据派出所收到的抢夺者发来的传真内容,抢夺钢筋事件的起因似乎已浮出水面。那么,第九合同段项目部是否拖欠桥工队的工程款呢?

  8月30日,记者采访了第九合同段项目部,据该部蔡经理介绍,7月30日项目部向桥工队发出了结算公函,8月12日项目部接到桥工队收到了回公函(与小街派出所收到的传真一模一样),随后至被抢钢筋事件发生,桥工队均没有人员到项目部商议结算事宜。谈到拖欠工程款问题,蔡经理说:从进场施工至今,项目部没有拖欠桥工队的一分钱工程款,项目部现保存的与桥工队资金往来、材料调拨的所有原始依据,都能证明这这一问题。蔡经理进一步说明,桥工队谎称拖欠工程款,是为抢夺钢筋寻找理由,钢筋是公路建设指挥部调拨下来的国家财产,任何抢夺行为都属违法。他表示,希望桥工队尽快与项目部取得联系,妥善处理此事,不要让事态进一步扩大。

  针对拖欠工程款问题,第九合同段项目部蔡经理不仅向记者出示了由桥工队人员亲笔签收的所有材料调拨、资金拨付原始单据,而且还反映说,经查对在抢夺钢筋之前,又发现调拨给桥工队的180吨钢材下落不明。

  记者曾多次试图与桥工队取得联系,落实相关情况,但至今没有桥工队的任何音讯。

  180吨钢筋又不知去向

  据蔡经理出示的由桥工队签收的原始单据显示:项目部共调拨钢材给桥工队钢材618吨;拨付资金346万余元。其中,根据工程进度和施工图纸计算,桥工队目前已完成5座拱桥和3座跨线桥部分施工量,共计使用钢筋298吨,除去被抢走的140吨钢材外,还应该剩余180吨钢材,但是这写些钢材也已不知去向。同时,项目部拨付给桥工队的资金共计346万余元,桥工队使用这笔资金采购沙石、脚手架和支付民工工资等施工支出绰绰有余。因此,项目部不存在拖欠工程款问题。

  本报记者李惠民(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