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卖部"牵出"8个烟贩 一跨省贩烟团伙被打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6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杨槐柳 邱实)昨日,市公安局经侦部门通报,民警从一小卖部零售假烟的线索入手,顺藤摸瓜,远赴福建、广东等地,用充足的证据锁定一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的跨省贩烟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6月初,市公安局经侦处摸排出一条线索:汉口一小卖部零售假烟。警方布控侦查,发现有人隔三岔五给该小卖部送烟;追踪发现,黄陂区人蔡某近半年来与福建省漳州市
云霄县烟贩经济往来频繁。一个跨省贩烟网络由此“浮出水面”。

  7月初,警方获悉该团伙将一批假烟从广州托运至武汉,并成功拦获运烟人。7月10日,警方与烟草稽查部门联合执法,顺线追查至汉阳区玫瑰街一车库内,查获假烟356条,标值4.3万余元,抓获涉嫌运假烟的托运部业主沈某。

  经查,沈某利用托运部多次由广州运进非法“三烟”,并牵出另一中间人熊某。当月,警方按兵未动,展开了近1个月的布控,收集到沈某、熊某等人的大量作案证据。熊某闻风出逃。8月2日,警方在广州、武汉两地抓获熊某等2人。

  蔡某在贩运假烟时极少露面。随着他的“下线”落网,警方很快掌握其作案情况。8月9日,警方蹲点守候,在武汉抓获蔡某等4名嫌犯。民警进一步审查发现,蔡某的假烟是通过福建人陈某购进的。8月16日,警方远赴福建省云霄县,擒获陈某。

  该团伙交代,由于武汉打击非法“三烟”力度大,便以托运部作掩护,化整为零,将香烟分装在电脑、化妆品、瓷砖等的包装箱内,从福建经广州辗转运至武汉。

  经初步查实,该团伙涉案金额在200万元以上。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