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服装厂老板为阻止跳槽将8名打工妹反锁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6 汉网

  

服装厂老板为阻止跳槽将8名打工妹反锁7小时

  图①:记者昨日下午2时许赶到现场时,女工还被关在屋里不能出来。

  

服装厂老板为阻止跳槽将8名打工妹反锁7小时

  图②:曹老板的女儿流着泪展示女工组长李菁代表10名工人签写的收据(见图)。但李菁说,收据上“工作到年底,中途离厂如数扣回”这句话不是她写的。

  

服装厂老板为阻止跳槽将8名打工妹反锁7小时

  图③:趁着调解之际,女工拎着行李要走,被工厂几名管理人员紧紧拦着,但最终还是没拦住。周超摄

  汉网消息(记者罗斌 李俊 实习生王洋 胡军锋)8名打工妹被老板反锁在车间,无奈向本报新闻热线求救。记者赶到现场,老板却满腹“委屈”,称强行“留人”是因为女工们“不讲信用,拿了钱就要跳槽”。

  昨日下午,发生在江汉区红旗村华安里68号端鸽服装有限公司的一场员工去留之争,暴露出我市服装加工行业严重缺工的现状。

  端鸽服装有限公司是一栋五层楼的私房,铁门已被反锁。见记者来了,8名女工隔着窗户的防盗网拼命喊“救命”,并说从早上7时被锁后一直没有吃东西。记者当即拨打“110”报警。

  昨日下午2时20分,楼上下来几名男子,反锁超过7小时的大门终于被打开。

  女工们说,她们是8月12日从一家服装厂“跳槽”到端鸽公司的。当初,曹老板将她们“挖”过来时,承诺每人补偿700元,保底工资1300元。直到8月30日,她们只拿到了500元。女工们决定再次“跳槽”。老板发现后,将她们锁在楼内。

  端鸽公司年逾六旬的老板曹厚良一脸沮丧。他的女儿出示了女工代表亲笔写下的“工作到年底”的承诺书,哭诉女工们“太不厚道,拿了钱就想走”。

  曹老板称,他在武汉开服装公司已有10余年,今年是招工最难的一年。今年8月中旬,他以高薪“挖”来10名制衣女工,承诺每人每月1300元保底工资,并发给10名女工共计7000元补偿金。8月30日,他听说女工们有“想法”后,当天就兑现了5000元补偿费。但这些女工拿到钱后仍执意“跳槽”。

  出警的汉兴街派出所民警说,红旗村一带有近千家服装生产企业,大部分都是从汉正街搬迁过来的。服装生产即将进入旺季,每家服装厂都在争夺熟练车工。从8月中旬至今,他们每天至少接到一起有关工人“跳槽”纠纷的警情。

  在民警调解下,8名女工昨日最终提着行李离开。目送她们远去,曹老板一脸无奈。

  一知情人士称,目前,有职介“穴头”利用熟练车工紧俏的行情,频繁组织工人“跳槽”,从中牟利。(线索提供者雷女士获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