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忙碌爸妈也要抽空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7 青年时报

  暑假结束了,家住嘉绿苑的瞿老师也结束了他的托管任务。但想到调皮可爱的小麟麟,瞿老师还真有些舍不得。

  瞿老师是名物理老师,在时报牵线搭桥下,7月底,8岁的小麟麟住进他家。

  “脑子非常灵光,就是学习习惯不怎么好,用我们的俗话说就是‘磨洋工’。每写
几个字,就会发一阵呆,甚至会闭着眼睛趴在桌子上。”瞿老师“软硬兼施”,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小麟麟的学习习惯总算有所改进。

  相处一个月,瞿老师发现小麟麟有个很大的特点:很喜欢亲近大人。“看电视时,他喜欢搂着我的脖子,趴在我背后。睡觉前,也喜欢爬上床,坐在我肚子上玩。”瞿老师说,“后来我才知道,他父母都很忙,平常很少有时间陪他,他才会有这样的举动。”

  瞿老师觉得,不管托管的老师教育有多好,总不能代替父母在孩子心中的地位。小麟麟父母来接他时,瞿老师就把这层意思说明了,让他们多抽些时间陪小麟麟。

  时报托管平台开学后继续服务,帮年轻家长解决接送孩子的难题。有需要的家长,愿意帮忙的“爷爷”“奶奶”,都可以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

  有需要的家长

  1.李女士:家住孩儿巷,孩子上一年级,想找一个能接送孩子的爷爷奶奶,放学后在他们家呆一个多小时,下班后接回来。

  2.王女士:家住教工路,孩子9月1日开始上杭师院幼儿园,想找一个爷爷奶奶给管管。

  3.王先生:想在德胜新村附近找个教师帮忙晚上接一下,并在他家吃餐晚饭。

  4.蔡先生:孩子马上要上学了,在下沙想找个地方全托。

  热心的爷爷奶奶

  1.陈女士:家住鼓楼附近,下岗在家,可以帮忙接送孩子。

  2.汪先生:住在瓶窑,可以为瓶窑这边的孩子免费托管。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李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