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商勾结疯狂违规批地 哈尔滨国土局一处长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18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黑龙江日报消息,在为企业办理土地变更登记、发放土地证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违反国家土地管理规定,导致了哈尔滨市群力乡群力村31万多平方米土地流失严重后果。近日,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对该市国土资源局地籍审批处副处长房某等人以涉嫌玩忽职守罪决定逮捕。

  今年4月,哈尔滨市委、市政府为在该市道里区群力乡建造群力新区,打造新的经济
增长点,进行了全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动迁。然而,一些利欲熏心的人与主管土地的国家工作人员相勾结,在动迁开始前,疯狂地建造房屋,违法变更土地,以获取土地房屋补偿款,引起社会的关注。为此,哈尔滨市政府成立了“群力地区开发领导小组”,遏制违法建造房屋及发放土地证,以避免国家遭受重大经济损失。

  哈尔滨市道里区检察院主动配合哈尔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遏制违法建造房屋等一系列重要举措,认真受理群众举报,积极挖掘有关该市群力地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违法犯罪线索。7月下旬,该院反渎职侵权局根据群众举报,发现了该市国土资源局地籍审批处主持工作的副处长房某、科员韩某涉嫌渎职的线索,遂立即展开调查。

  经查发现,房某、韩某在给三家企业办理土地变更登记发放土地证工作中,未认真履行职责,不去现场勘察土地、调取地籍档案,工作中违反了国家土地管理规定,导致了道里区群力乡群力村31万多平方米土地流失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涉嫌构成玩忽职守罪。近日,该院决定对房、韩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逮捕。(陈宝琨、邵晶岩、卢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