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许油烟“骚扰”居民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2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从今日起,我市正式开始实施《浙江省环境污染防治监督管理办法》。新《办法》对“破墙开店”、夜间建筑施工噪音、房屋租赁者在房屋租赁后出现污染将负的责任等作了新的规定。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将根据新《办法》进行大检查。

  《办法》规定,除规划作为饮食、娱乐服务用房外,禁止在居民区新建、改建、扩建产生恶臭、异味、粉尘的项目。禁止在居民住宅楼(含以居民居住为主的商住楼)内新建
产生噪声、油烟、烟尘、异味的饮食、娱乐服务经营项目。前款规定范围内已取得营业执照的经营项目,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的,由工商行政主管部门依法查处。

  同时,在城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但抢修、抢险作业例外。

  《办法》还对污染责任追究作了规定:排污单位依法将生产厂房或者车间租赁、承包给他人的,应当在租赁、承包协议中明确约定污染物防治的责任和义务;未在协议中约定污染物防治责任和义务的,由出租、发包单位承担污染物防治责任和义务。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办法》新赋予了环保部门有关的行政处罚权和行政强制权。从今起环保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的,可以对有关设施、物品采取直接暂扣或者封存措施。金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