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困难大学毕业生可领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5 乌鲁木齐晚报

  如果你是今年毕业的大学生,并且家庭总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截至今日仍未就业,可到所属民政部门,申请低保,享受临时救助。

  记者31日从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中组部、教育部、民政部等14部门日前联合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9月1日仍未就业的应届大学生符合相关条件的,可领取低保。

  自治区民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家庭贫困、未就业的大学生实施低保救助是一种过渡性的救助形式,高校困难毕业生享受临时救助的时间最长不得超过一年。一年后,如果家庭生活仍有困难的,可按照有关规定申请最低生活保障或其他社会救济。

  这位负责人还解释说,对于滞留高校尚未办理户籍迁移的生活困难毕业生,民政部门将不予办理。同时,享受临时救助的高校毕业生在参加就业或家庭经济条件好转时,当地民政部门将会及时取消对其的临时救助。

  据介绍,凡是今年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包括大学专科、大学本科、研究生)因患病等原因,在短期内无法就业,并且家庭总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的,将由高校毕业生入学前户口所在地的民政部门参照当地低保标准,及时给予临时救助。

  怎样申请低保

  符合条件的贫困高校毕业生,可以先向社区或乡镇民政所提出享受临时救助的申请,并出具高等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个人身份证以及省级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签发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或者《全国毕业生研究生就业报到证》等有关证明,然后由社区调查初审、街道办(乡镇)审核、县市区民政局审批通过之后,才可以享受临时救助金。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杨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