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岁女孩辞职上学工资被扣 劳动部门称违反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0:36 国际在线

  家住肥东县的晓萍(化名)今年还不到16岁,但已在合肥一家制衣公司工作了一年多。最近,她被市职教中心电子专业录取,即将进入校园学习,但所在公司却将其一个多月的工资扣押,至今未发放。

  晓萍于2005年3月进入位于合肥市合瓦路的合肥市金伟制衣厂工作,她的身份证上显示其出生时间是1990年12月,这说明当时她进厂的年龄还不到15岁。

  据晓萍说,平时在车间的工作时间大都超过12个小时,而工资却只有四五百元。今年8月份,晓萍接到市职教中心电子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她决定辞去工作去学习,但工资却出了麻烦。“刚开始工作时,厂里就扣押了一个月的工资,说辞职时发下来,现在我要求辞职,但厂里并不发给我。”她告诉记者,除去开始一个月的工资外,还有8月1日到18日的工资也没发,去要了几次也没结果。8月28日下午,记者到该制衣厂了解情况。该厂胡厂长表示,晓萍的确有一个多月的工资未拿到,厂家并没有拖欠工资的打算,但要到9月10日统一发放8月份工资时才能结算。平时只有在任务量很大的情况下才会延长劳动时间,但会有相应的加班费。关于晓萍进厂的年龄,该厂长表示,当初是晓萍拿着当地公安局的证明,厂里才同意她进厂工作的,但该厂长已拿不出当时晓萍的身份证明。

  随后记者联系了合肥市庐阳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投诉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未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情况下,雇用方应当逐月发放工资,金伟制衣厂先扣押职工一个月的工资是一种变相押金,此举违反相关规定。

  另外,按照身份证上信息,晓萍进厂时法定年龄没满16周岁,如果情况属实,该制衣厂会因使用童工受到相应处罚。目前,晓萍已就此事在该中心进行投诉并作了笔录,具体事宜还在调查处理中。(来源:安徽商报)

  来源:中安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