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房主未签拆迁协议 700平房屋被拆无人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4 国际在线

  

房主未签拆迁协议700平房屋被拆无人知情(图)

  700多平米房子被人拆毁后没人承认。本报记者周民摄

-->

  本报讯截至昨天,王女士位于房山区良乡镇三街村的700多平米商用房已被拆整整一个月。此前,王女士被告知此处将建设体育中心,此房需要拆除。因对房屋拆迁估价结果存在异议,王女士没有在拆迁协议上签字。7月15日,此处房屋突然被人拆毁,三街村村委会和良乡镇政府均表示对此事不知情。

  商用平房意外被拆毁

  7月15日早上8点左右,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她的一幢二层楼房和几间平房被拆了。她赶到后发现,房子已被拆毁大半,附近的住户告诉她,当天早上6点,一辆大铲车开到房子前将房子铲了。王女士报警后,多次给三街村村委会范某和镇政府赵某打电话询问房子被拆一事,却均被告知“不知道”。

  昨天,王女士被拆毁的房子被围起来,她向记者出示了租地合同和房屋评估单,评估单上写着项目名称为“房山区良乡体育中心建设拆迁项目”,“被拆迁人”为“劳动局培训基地”。王女士说,实际上被拆迁人应为她本人。

  良乡镇政府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体育中心建设项目的拆迁工作早已完成,是否有未拆迁的房屋被拆毁的事情不清楚。

  被拆迁主体标写错误

  王女士介绍,1996年,她与三街村签订了土地使用协议书,土地面积为0.8亩,租赁期限为20年。随后,她在该片土地上建起一幢二层楼房和几间平房,做起生意。2003年,她将房屋出租给一名姓李的人,对方在此处开办劳动局培训基地。

  今年1月,良乡镇政府通知她去开会,她因在国外委托一位朋友去开会。朋友领回来一份房屋拆迁估价结果通知单,她才得知这片房子要被拆迁,将由政府投资建设良乡体育中心。王女士发现,估价单上的被拆迁人也不是她,而是“劳动局培训基地”,而房屋中的多项设施如锅炉等均未纳入评估范围。而此前,她对评估并不知情。

  “我是房子的产权人,被拆迁人应写我的名字,怎么成了租我房子的人呢?”认为拆迁的主体标写错误,王女士找到村委会一名范姓负责人要求对房屋价值重新评估,但遭到拒绝。

  王女士说,后来,良乡镇政府拆迁办一名赵姓负责人找她谈过两次,但因赵不同意重新评估房屋,双方始终没有达成一致,她也没有在房屋拆迁协议上签字,但房子突然就被拆了。

  村委会称不知谁拆的

  昨天,三街村村委会范某承认王女士房屋的估价报告上“被拆迁人”确实有错,评估中也有丢项落项。他说,村委会可以请有关部门来重新评估,但其房屋被铲村委会也不知谁干的,有关拆迁的问题非常复杂,他也不清楚。范某表示,下星期一他将再与王女士商谈拆迁条件。

  “房子被推倒一个月了,到现在也没找到是谁干的,警方那边也没有消息。”王女士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怕一夜之间房子的残迹也没了,到时更不知道找谁说理了。她说,她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记者 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