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主创新成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5 乌鲁木齐晚报

  31日,第四届全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新疆人民会堂召开。来自全国53个国家级高新区的领导参加了大会。自主创新成为会议的焦点话题。大会通过竞选,选出昆明高新区承办第五届全国高新区主任联席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杨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近年来,乌鲁木齐国家高新区在国家科技部,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在自治区科技
厅等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挥能源和地缘优势,致力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活力,在乌鲁木齐乃至全疆新技术产业发展上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全市经济发展的贡献份额日益提高,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虽然乌鲁木齐在发展中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但与兄弟城市相比还存在很大差距,这就希望高新区以全新的理念和创新的思维发展首府的高新技术产业。

  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说,中国市场基本处于供大于求,如大家看到的冰箱、空调等。我们只有走创新的路生产高新技术产品才能改变这种局面。国家对科技的发展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政策、资金、人才都给了很大的优惠,现在高新区承担着重大的使命,重点落实知识创新、提升企业创新、提高自我创新能力。

  据了解,全国高新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占全国总数的一半。超亿元的企业,无论工业增加值,还是实现利润,都占到了全国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的一半。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李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