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洲绑架十龄童撕票勒索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09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孔超 实习生李凯 陈迎)绑架十龄男童,向其家长索要20万元赎金。担心事情败露,随后竟将男童残忍地杀害。新洲杀人恶魔任振华,昨被推上市中级法院被告席。在庭上,这个杀人恶魔声泪俱下,向受害家属忏悔:真的对不起。

  昨日9时许,此案在市中院3号法庭开庭。

  站在被告席上的男子叫任振华(又名任正华,绰号“任三伢”),原是新洲区水利局四合庄堤防段工会主席。

  法庭上,当法警将受害人衣服及事发现场等照片呈到任面前时,任振华一一点头,并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

  此时,受害人吴某的母亲发出抽泣声。

  任振华称,案发前,他因赌博欠下了万余元债务。为还赌债,他产生了绑架孩子勒索赎金的想法。

  4月24日16时许,任振华骑摩托车经过邾城第一小学附近时,看到了同村的10岁男孩吴某,遂将其诱骗上车。将吴某带至新洲辛冲镇毛铺村苹果园后,任将吴某捆绑住。随后,他又特意去买了一个新手机号,向吴的父亲吴正国索要20万元赎金。

  因担心事情败露,任振华当晚将吴某掐窒息后,将吴抛弃于井中,致吴溺水死亡。尔后,他又新买了一个手机号码,多次向吴家索要赎金。

  5月1日晚,吴正国带着6.68万元赎金,按任振华的要求送钱。任以到处是警察为由,多次改变送钱地点。21时许,任要求吴正国将现金送到新洲四合庄大桥附近一花坛处,随后取走赎金。5月2日,任被警方抓获。

  昨日在庭上,任振华一再对自己的罪行表示忏悔,并对受害人家属连声说“真的对不起”。

  据悉,受害人家属已向任振华及其家人,提出了23万余元的赔偿金额,法庭表示将择日宣判此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