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省第五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赛区颁奖 8演员获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袁笙报道)昨天晚上,汕头市谢慧如潮剧艺术中心慧如剧场灯火辉煌、座无虚席,广东省第五届戏剧大赛(潮剧赛区)决赛颁奖晚会在这里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统书,汕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芸,汕头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潮剧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谢惠鹏,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吕成忠,广东省文化厅艺术处长王莉,广东省戏剧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张建渝等领导为获奖演员颁奖,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周公谨代表大赛评委会对决赛进行点评。

  广东省戏剧演艺大赛自1994年起举办,发展至今,参赛剧种和赛区不断扩展,见证、催生了一批戏剧骨干的成长、成熟,它以培育优秀剧目、发现优秀人才为宗旨,通过演艺大赛,充分调动广大中青年戏剧工作者学习和苦练基本功的积极性,同时也为促进我省戏剧工作者之间的相互学习交流,为中青年戏剧演员提高演艺水平迅速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如今,大赛已经成为深受我省戏剧界中青年演员欢迎和踊跃参与的知名戏剧品牌活动。

  本届演艺大赛潮剧赛区,共有来自潮汕三市潮剧表演团体的50名演员进入总决赛,最终,林燕云(广东潮剧院一团)、谢继顺(广东潮剧院二团)等8名演员夺得金奖,吴玉东、林武燕(潮剧院一团)等15名演员获得银奖,林秋萍(揭阳市潮剧团)、黄奕凯(潮州市潮剧团)等27名演员获得铜奖。颁奖晚会上,部分获奖演员表演了他们各自的拿手好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