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九旬老太也换领“二代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实习生林彦恂摄影报道)90岁的市民吴婵娟在获悉换发“二代证”提速的消息后,立即前往照相馆拍照,并申办换领新一代身份证。昨天,已拿到相片回执的吴老太高兴地对记者说:“办证后要出门旅游就方便多了。”

  年过九旬的吴老太除了有点耳聋外,身体还十分硬朗,日常生活也基本能自理。吴老太说,从媒体上获悉公安机关将加速“二代证”换发的进程后,她马上让家人带她前往照
相馆拍照。她相信办理“二代证”后,将会给到银行存取款、参加旅游团出游等方面带来不少方便。据老太的家人称,身体健康的老人家两年前还乘飞机到广州探访亲友呢。

  据公安机关户政部门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吴老太是目前公安机关受理办理“二代证”居民中年龄最大的。据了解,目前办理“二代证”年龄最小者为澄海区莲下镇一名仅8个月大的小女孩,她已于8月29日拿到了“二代证”。

  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市民,随着“二代证”换发工作的不断深入,市民日常生活中必须经常接触的银行、房产、邮政、民航、保险、旅游等部门也将逐步统一规范使用“二代证”,为此请尽快办理换领“二代证”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