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州:工程完工40余工人被欠薪16万元 经协调问题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还我血汗钱,拖欠工资四个月!”8月30日,一条横幅和围绕横幅的工人们出现在惠州市麦地路正在修建中的世纪名都楼下。据悉,在惠州市建设局介入之后,工人们已拿到工资返家。

  完工一月领不到工资

  当日中午11时,来自湖南邵阳的工人们称,他们在惠州给惠州市唯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打工。今年3月,该公司承包了世纪名都楼盘的内墙涂饰工程,工程在7月底完工,但是40余名工人迟迟没有拿到2000元到5000元不等共计16万元工资,4个月的辛劳眼看就要付诸东流。

  在催讨工资的一个月时间里,工人们只能靠打零工或找老乡帮忙度日。眼看新学期即将开学,许多家有子女、弟妹需要学费的工人们再也忍不住了。从28日开始,工人们在世纪名都楼下聚集,许多人一直饿着肚子,30日早晨还有3名饿昏的工人被送往医院。

  工程是否合格成焦点

  惠州市唯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叶志国出示了他们与世纪名都的投资商湖南省建筑工程总公司集团惠州分公司签订的《内墙涂饰合同》。合同规定,湖南建总应在唯美公司提交申请验收报告之后七个工作日内组织验收,并在工程验收后15天内结清工程款。双方争论的焦点集中在了工程验收上。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的项目经理丘先生说,他们在检查之后认为工程不合格,没有完工,所以还未支付工资。

  而叶志国表示,涂饰工程是大楼装修的最后一道工序。这道工序之所以有瑕疵,是大楼本身存在的墙面抹灰层不彻底、水泥脱落、天花阴角不直、接线盒周围空洞等原因造成的。在施工过程中,他们曾多次向湖南建总方面要求先整改工程,再进行涂饰。在叶志国看来,所谓工程不合格不予验收只是对方拖欠工资的一个借口。

  建设局协调工资发放

  8月29日,工人们找到了惠州市建设局。经过建设局建设管理科的多方协调,湖南建总终于在30日答应拿出钱来支付工人工资。

  前日傍晚6时,世纪名都工地上的工人们已经散去。大楼保安说,工人们已经拿到工资离开工地。(王琰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