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梅县油罐车翻倒10多吨汽油泄漏 处置及时未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1:4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前天早晨,一辆中石化的油罐车在行经梅县松口镇松南大黄村路段时翻倒,10吨多汽油泄漏,事发现场一度警戒,至前晚7时用火警戒仍未解除。

  据了解,前天早晨5时55分,一辆车牌号为粤M00739、满载15吨汽油的中石化油罐车从潮州运载汽油前往大埔县枫朗镇,途经松口镇大黄村路段。当油罐车由一段直路进入一个S形急弯时,疑因疲劳驾驶和车速过快,司机在转弯时处置不当,油罐车侧翻倒地,在地上
滑行15米后直冲出右边路面,跌落路边一果园中,离一幢三层楼的民房只有约10米远。油罐车车头严重损坏,司机骨折,押运员腰部受伤。由于一个阀门受损,汽油从油罐中不停地喷出来。

  接报后,当地消防部门派出6部消防车赶往现场。由于汽油泄漏非常危险,消防人员在路上就先通过电话指导先期到达的干警对现场实行警戒,采取了实行交通管制、切断现场所有电源、撤离人员和禁止使用火源等措施。早上7时40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马上用两支喷雾枪不停喷出水雾驱散和稀释汽油蒸汽防止爆炸,并用泡沫覆盖积聚在水塘里的汽油减少蒸发。早上9时左右,交警部门调来的吊车、中石化派来的油罐车和人员陆续到达现场。10:30左右,增援的第二台吊车到达,两台吊车合力在半小时后将油罐车吊上路面。但在起吊过程中,油罐车的两个罐口同时向外大量泄漏汽油,情况十分危险。待罐口停止流出汽油后,救援人员上前将剩余的4吨多汽油抽出来,并将事故车摆正。而此时现场已泄漏了10吨多汽油。

  至前天下午5时30分,警戒解除,道路恢复通车,供电也恢复了,但至前晚7时,现场仍禁止用火。(潮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