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考落榜生 索赔复读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2:47 法制晚报

  

高考落榜生索赔复读费

  小娜的母亲向记者展示小娜的荣誉证书和会考成绩单。上体育课被篮球砸中后脑 向班主任请假未获批准 此后连续缺课致使成绩下降

  高考落榜生 索赔复读费

  无证据证明未考上大学是学校过错行为所致 上午法院驳回起诉 原告表示上诉

  本报讯(记者 王巍)在学校被篮球砸伤后,认为由于当时老师没有同意及时治疗,导致日后学习成绩下降,以至于今年高考落榜,小娜(化名)便将母校翔宇中学告上法庭,要求支付一年的复读费用。

  今天上午,东城法院一审驳回了小娜的诉讼请求。

  宣判现场

  上午9点,法庭对此案进行宣判。

  法院认为,当事人有责任对自己提出的主张提供证据,现小娜没有向法院提供证据证明其未考上大学是翔宇中学的过错行为所致,因此驳回小娜的诉讼请求。

  翔宇中学的代理人对判决表示接受,而小娜的母亲在听到判决后,马上表示一定要上诉。

  今天是各个学校开学的日子。小娜母亲表示,小娜目前已经在另一所学校开始了复读,身体基本已经康复,但还不能从事剧烈的体育运动。

  案情回放

  据小娜的母亲表示,2005年6月13日,小娜在一次体育课上被篮球砸中后脑。下课后感觉头晕,便向班主任请假去医院,但“班主任说下午要填写思想品德评价表,不准假”。

  第二天,小娜对母亲说头疼,母亲才知道女儿被球砸伤,于是向老师请假后带着小娜到医院看病。

  经过诊断,小娜是颈部外伤(轻微),医生建议休息一个月。但由于小娜要参加会考,两天后便出院。

  参加完会考的小娜在6月底到10月期间,连续缺课30天。此后,由于体力不济也缺了高三的不少课程。

  “孩子的受伤情况并不严重,如果及时理疗,不会缺这么多的课,也不会导致今年的高考成绩不理想。”对于今年300多分的高考成绩,小娜的母亲认为是当时班主任没有及时准假延误治疗所致,因此起诉要求学校赔偿小娜一年的复读费用1.3万元。

  学校的代理人表示,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时,班主任老师说,小娜当时并没有跟老师反映自己被砸伤的情况,事后老师在接到家长电话时才知道小娜受伤了,并且同意小娜去看病。

  该代理人认为,小娜受伤后参加会考已经通过,足以证明小娜的智力没有任何问题。此外,小娜的成绩在学校属于中等,出现高考落榜的情况也是正常的,因此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小娜的母亲表示,小娜受伤前的各科成绩均为“良”,但受伤后的成绩只是“及格”(小图中圆圈处)。

  她以此说明,小娜的成绩受到了影响。

  摄/本报记者 王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