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压蹿高 家中电器冒白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07 法制晚报

  今晨7时15分 在丰台区西幸福街小区300多户居民家灯泡突然变亮——

  电压蹿高 家中电器冒白烟

  由于小区变压器零线被盗割引起上午供电未恢复居民损失情况尚待确认

  本报讯 (记者 梁千里)今晨7时15分,丰台区西幸福街小区内三栋楼的电压突然增至380伏,300多户居民家停电,其中一些居民家中的电器被烧坏。电力部门解释称,事故因零线被盗割引起。截至记者发稿时供电仍未恢复。

  居民袁先生告诉记者,今晨7时15分,家里的灯泡突然变亮,“40瓦灯泡跟100瓦那么亮了!接着电视、冰箱、电脑都开始冒白烟,还有糊味!我赶紧把电源都拔了。”袁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该小区,此时小区已停电,数十名居民正在楼下围着一辆电力车议论着。

  记者看到,在小区的空场上,两根电线杆将一个变压器架在空中,变压器上有两个被切断的电线碴口,而在靠近地面位置有另两个碴口,据抢修人员介绍,就是这两部分碴口之间的电线被盗割导致的事故。

  现场的工人们讲,小区的变压器上本来有一根零线,但是不知被谁割走了,因此造成了回路,而这种回路则导致小区电压升高到380伏。

  “这种零线是铜的,一根能值200多块钱呢!我们经常碰上这种零线被盗割的情况。”一位电力抢修人员告诉记者。

  上午10时许,一辆警车赶到,一名民警向居民及电力抢修人员了解了情况,并作了笔录。但他没有透露将如何处理此事。

  截至记者离开现场时,供电仍未恢复。不过一位电力抢修人员表示,不一定所有住户的电器都被烧毁了,因此居民们可以等恢复供电后确认损失情况,然后再同电力部门协商如何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