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铁路公安确保暑运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3:2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1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刘慧)暑运以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严厉打击涉票犯罪,大力整治线路治安,确保了暑运期间辖区的政治、治安稳定。

  

乌铁路公安确保暑运安全

  铁路乘警进行客票调查(图/杨玲 王传生)

  进入暑运后,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借鉴春运经验,加强了防范和打击倒卖、伪造铁路客票等违法犯罪活动。两个月来共出动警力4410人次,登乘旅客列车430多列次,调查旅客130多万人次,对全疆21个市内火车票代售网点开展工作,及时清理闲杂人员,维护了售票网点的正常秩序。

  暑运前期,地处新疆东大门的哈密公安处从机关、所队抽调39名民警,昼夜奋战在列车上。他们采取全面上车、重点查证的方式,不间断地对进出疆列车进行客票调查。8月中下旬,为确保学生返校出疆顺利,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开展了集中打击涉票违法犯罪统一行动,开展大规模客票调查,并以乌鲁木齐站及各售票网点为中心,对涉票违法犯罪行为延伸打击。

  据不完全统计:暑运期间,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共查破各类倒卖票证案件39起,抓获涉票违法犯罪人员49人,缴获车票120张,折款39345元,发现高价票比例仅占全部调查旅客人数的0.62%,有效遏制了涉票违法犯罪的上升势头,净化了辖区站车治安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